爭議首長沒被改組 國民黨批蔡政府與民意脫節

▲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呼籲,蔡政府一定要仔細反省並且為錯誤的外交政策向全國人民道歉。(圖/NOWnews)
▲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呼籲,蔡政府一定要仔細反省並且為錯誤的外交政策向全國人民道歉。(圖/NOWnews)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23)日公布內閣改組名單,共有包含勞動部、國防部、外交部、陸委會與退輔會等5部會首長異動。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綜觀改組名單,共有五位首長異動,但與民生經濟相關等部會首長卻不動如山,幾位有爭議的首長也穩如泰山,這樣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名單,顯見蔡政府與民意脫節嚴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內閣改組名單包含,國防部長馮世寬去職,由國安會祕書長嚴德發接任、外交部長李大維去職,由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接任、勞動部長林美珠去職,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任、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去職,由前陸委會主委、現任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回鍋、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去職,由前參謀總長邱國正接任。

洪孟楷表示,連日來行政院一直否認的內閣改組,在媒體搶先獨家下,今日終於提出相關異動名單,但綜觀改組名單,共有五位首長異動,但與民生經濟相關等部會首長卻不動如山,幾位有爭議的首長卻仍穩如泰山,這樣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名單,顯見蔡政府與民意脫節嚴重;且這樣的異動名單絲毫沒有迎合人民期待,也不符合蔡總統口說拚經濟、為民生,卻在相關仍留用爭議人員。

洪孟楷表示,外交、國防及陸委會等部會首長,無論換誰,只要蔡總統的政治意識形態不變,任何人來都無法改變現在台灣被孤立的現況。換句話說,這樣的一份名單,亮點實在不足、變動實在不大、期待實在不高,沒有激起民眾熱情的火花,只看見府院高層不斷放話的口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