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內閣改組 賴清德其實沒有意願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透露,賴清德在這波內閣改組中,其實沒有改組的意願。(圖/NOWnews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透露,賴清德在這波內閣改組中,其實沒有改組的意願。(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今(23)日下午三時宣布內閣改組異動名單,五名首長分別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勞動部長許銘春、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徐國勇也透露,賴清德在這波內閣改組當中,其實沒有改組的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指出,這次異動的五名首長中,四名首長職權攸關國防、外交、兩岸,這都屬於蔡英文總統的職權,與賴清德職權有關的只有勞動部長一人。賴清德會更換勞動部長的原因,單純是林美珠因為癌症化療的健康因素主動請辭。

徐國勇表示,新任勞動部長許銘春是民國 78 年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畢業後隨即考上律師,勞工法律學識與經驗相當足夠,也幫勞工打過很多官司,因此找許銘春接任。許銘春也曾在高雄市長陳菊的行政團隊服務過。

至於賴清德沒有內閣改組的意願,是因為他在去年 9 月 8 日到行政院上任後,對於行政團隊的默契感到滿意,他也看到行政院具有執行力,整體成果還算不錯,希望大家一起打拚,他也感覺這股打拚力道沒有削減,繼續往上成長中。

記者詢問賴清德在這波內閣改組沒有強烈意願,且只有五名首長異動,未來520是否還有一波?徐國勇說,大家會猜測,但不必做這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