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暖!男食物卡喉難呼吸 警開道狂飆5分鐘急救命

▲台中一名男子因食物卡喉快無法呼吸,男子的妹妹急忙衝入警局尋求協助。(圖/翻攝自「TCPB局長室」)
▲台中一名男子因食物卡喉快無法呼吸,男子的妹妹急忙衝入警局尋求協助。(圖/翻攝自「TCPB局長室」)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千鈞一髮!台中市一名男子因食物卡在喉嚨造成呼吸困難,男子的妹妹開車緊急將男子送醫,行經派出所時趕忙下車向警方尋求協助。員警見狀立即駕駛警車在前方鳴笛開道,讓原本 20 分鐘路程迅速縮減為 5 分鐘,順利將男子送醫救回一命,畫面曝光後感動不少網友,大讚「警察辛苦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專頁「 TCPB 局長室」昨日貼出一段影片,畫面中只見一名女子急忙衝入清水分局三田派出所,表示哥哥吃東西時食物卡在喉嚨「我哥哥在車上不能呼吸了,可不可以幫忙一下...」希望警方能協助送醫。當時,兩名員警賴建明、林哲緯立刻動身,由賴建明駕駛警車開道、林哲緯替女子開著她的客車緊跟在後,沿路鳴笛直奔醫院。

▲員警開道鳴笛緊急將男子送醫,男子妹妹一度表示哥哥快沒呼吸,情況危急。(圖/翻攝自「TCPB局長室」)

送醫路上,員警不斷對男子喊話、打氣,要他再撐一下就快到了「不要睡著了、千萬不要閉上眼」,過程中男子妹妹一度驚呼「快點!無法呼吸了!」所幸路上並無碰上太多障礙,在員警開道狂飆之下,原本需花費 20 分鐘的路程直接縮短為 5 分鐘,順利抵達醫院讓男子及時獲救。

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即刻救援,刻不容緩,感謝有您」、「看了影片禁不住掉淚,感心呀!救人好事一件,千萬要記得本身駕車的安全」、「警察熱心助人,台灣真的好福氣」、「每次看到這種影片都有種莫名的感動,警察先生辛苦了」也有網友建議「當下用哈姆立克法比較適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