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專訪王柏融 高中球速145公里嚇到日媒

▲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連續在2016、2017年中職球季4成以上打擊率,並且去年在中職創下三冠王的Lamigo桃猿隊外以手王柏融,接受日本媒體《Full Count》專訪,他提到,「我一開始也沒想太多,能有這樣的成績,自己也認為是不可思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4歲的王柏融很有機會明年就旅外,而他對於日本球界又是怎樣的看法?令人好奇。

2016年季中選秀會,猿隊以第四順位,第一指名的方式選擇了「大王」,而他第一年完整球季就出賽116場,打擊率4成14,並且完成200安,同時拿到新人王、MVP,金手套、最佳九人等等獎項肯定。

王柏融說:「最主要是一進來,總教練很願意給我機會。」

他認為,「自己就算成績有點下滑,教練也是很有耐心給我機會。」而去年他出賽115場,打擊率4成07,並且連續2年4成以上打擊率,178支安打,31轟,101打點,24歲年紀就拿到三冠王。

他說:「我剛進來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成績,只是想辦法勁量可以成為先發球員,所以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由於去年經典賽猿隊選擇不支援,王柏融雖然錯失國際賽表現機會,但他在之後台日對抗賽砲轟則本昂大,讓日本球迷受到不小震撼。

但王柏融似乎不是很在意,他說:「我本來就不是很頻繁開轟的球員,我認為我是打中球機率高,中長距離的打者,比起要開轟很困難,還不如想辦法打球打得更遠更強勁,因此打席之間的間隔,還有打者跟投手間的間隔,我會比較在意。」

不過最讓日本媒體驚訝的還是王柏融高中就讀穀保家商時,曾擔任投手,球速還可以飆到145公里以上,雖然之後有受傷,但他也說:「我當時也沒有放棄投球,不過打擊比較好,就朝野手發展。」

王柏融説:「我現在稍微有點恢復球速,或許還可以試試看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