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陳以樂/誰說陳水扁無罪?

▲傳前總統馬英九想再次參選2020年總統,監委陳師孟22日再批無品。(圖/NOWnews資料照 )
▲傳前總統馬英九想再次參選2020年總統,監委陳師孟22日再批無品。(圖/NOWnews資料照 )

文/陳以樂

前總統陳水扁怎麼會無罪,說無罪的人不是健忘失憶就是有政治目的。眾多官司中,龍潭購地弊案、陳敏薰買官案、元大併復華案早已三審有罪定讞。從起訴到三審判決,如果國民黨真的有這麼大的本事可以操控司法,那今天怎麼可能輪到蔡英文執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扁家海外洗錢,2012年美國司法部以「貪汙所得」購買為由,沒收扁家維吉尼亞州獨棟房屋及紐約曼哈頓公寓;2015年瑞士最高法院裁定,扁家匯至瑞士不法所得(約新台幣兩億)應返還台灣。你就算認為中華民國法院全都是國民黨開的,但你相信國民黨有能力控制美國與瑞士?如果國民黨「司法迫害」陳水扁,挺扁人士又怎麼可以容忍外國勢力對台灣總統的「政治迫害」,應該天天去美國在台協會、瑞士商務辦事處抗議才是。

陳水扁一點都不無辜,更沒有人虧欠他。我國哪一位受刑人可比照陳水扁的「總統級」待遇?有專屬醫療團隊,有戶外庭院可散步,可拒吃獄中伙食改由外人送餐,保外就醫期間可以到處趴趴走想幹嘛就幹嘛。

陳水扁得了這麼多便宜,其實他只要願意真誠道歉後安靜過日子,善良的台灣人多半會「睜隻眼、閉隻眼」原諒扁家。結果蔡英文這時候偏偏要提名陳師孟這樣具有高度政治爭議的人物作為監察委員,讓他敲鑼打鼓地為陳水扁喊冤,甚至揚言要專打辦綠不辦藍的法官。蔡英文為了討好深綠支持者,不惜重新激起藍綠對立,在無法特赦陳水扁的情況下,以這樣的離譜方式來為陳水扁出氣。

現在傳出陳師孟上任後的第一個調查案件,將要調查2009年司法節慶祝大會上司法官們編導的舞台劇,只因為陳師孟認為表演內容出現諷刺陳水扁的劇情,蓄意影響社會輿論。這種無限上綱的追殺方式,一方面藉機清算政敵,一方面製造寒蟬效應讓不聽話者閉嘴,陳師孟能夠如此霸道橫行,就是來自於蔡英文的默許。人民不是傻子,民進黨不能一邊告訴人民推動轉型正義是為了追求和解,結果另一邊又試圖掩蓋陳水扁貪汙洗錢的真相。轉型正義一詞不該因為民進黨的雙重標準而在台灣淪為如此廉價的政治語言。

陳水扁有罪並不是因為什麼舞台劇內容,而是就像他自己所說的,「我做了法律不允可的事」。從頭到尾沒有人可以司法、政治迫害陳水扁,真正迫害陳水扁的是他自己,他辜負了選民的支持,背棄了人民的信任,忘記了自己作為總統的神聖使命。民進黨2008年為何狼狽下台,當時接下沒人要做的民進黨主席一職的蔡英文,心裡肯定比誰都清楚。十年過去了,蔡英文敢大聲附和陳師孟說「陳水扁無罪」嗎?如果她不敢,又為何要強迫我們相信?

●作者:陳以樂/國民黨員、青工會長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