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平溪旅遊趣 捕捉野生三麗鷗明星

▲平溪近來也吹起文青風,旅人手札、布繡臂章、特色明信片等,也成為許多旅人來到當地購買的手信小禮!(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2.23)
▲平溪近來也吹起文青風,旅人手札、布繡臂章、特色明信片等,也成為許多旅人來到當地購買的手信小禮!(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2.23)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小過年來平溪玩就對了!「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在元宵節熱鬧登場,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23)日召開記者會,除宣導交通管制及接駁車的相關資訊外,同時也介紹平溪在地的文創商品,讓大家看見平溪在地豐沛的創造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元宵節當天於十分廣場舉辦的「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當(23)日將實施完善的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也請大家多加配合,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會場,避免交通壅塞;同時也讓前往平溪遊玩的民眾們,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及快樂、平安的旅程。

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指出,活動當天9點至24點將實施全面汽、機踏車的交通管制,也將安排接駁公車,去程從木柵上車收費50元、石碇區及基隆、瑞芳區30元,平溪地區則收費15元,回程搭乘接駁車下山則免收費;另活動日的臺鐵平溪支線列車時刻與平時不同,請民眾至臺灣鐵路管理局的網站查詢。

為了鼓勵民眾在放天燈祈福之餘也能落實資源回收,環保局特別配合平溪天燈節辦理「祈福做環保─資源回收兌換活動」外,也規劃了全年的回收兌換活動,既定時間以天燈紙兌換新北市專用垃圾袋或生活用品;同時與當地店家合作,成立3處「天燈紙回收小站」,讓民眾可以用天燈紙折抵店内消費。

來平溪旅遊除了放天燈外平溪在地商圈、社團、協會積極開發平溪文創,天燈上的心願不再只有中文,加上英、日、韓、泰文,五國語言LED版小天燈,讓天燈文化在世界各地閃閃發亮!此外,平溪近來也吹起文青風,旅人手札、布繡臂章、特色明信片等,也成為許多旅人來到當地購買的手信小禮!

觀光旅遊局說,今年首度與三麗鷗公司合作,除元宵場主燈將有可愛的三麗鷗明星圖樣外,同步邀請到相當受大小朋友歡迎的Hello Kitty、布丁狗、大耳狗及帕恰狗四位明星到平溪,並舉辦網路抽獎活動;更多「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的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Facebook的粉絲團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