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扮美軍女兵詐騙癡情男 屏警耐心及時阻詐

▲屏東一男子在臉書上遇到自稱是美軍駐派阿富汗戰地的女士兵,墜入愛河險遭詐騙匯錢。(圖/屏東分局提供)
▲屏東一男子在臉書上遇到自稱是美軍駐派阿富汗戰地的女士兵,墜入愛河險遭詐騙匯錢。(圖/屏東分局提供)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一名男子在臉書上遇到一名自稱是美軍駐派阿富汗戰地的女士兵,將他騙得團團轉,甚至還要男子匯錢幫忙,男子深深相信遇上真愛,衝到銀行想匯錢美金1400元(約新台幣41379元),就連員警出面阻止,男子還是不太相信。最後在員警耐心解說是詐騙手法,才順利阻止男子受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警分局民族派出所所長陳季平、警員劉品序及實習生葉宜瑄,日前巡邏接獲報案在彰化銀行有一位民眾疑遭詐騙,員警到達現場時,見男子已將寫好匯款單在櫃台等待中。經查,蔣姓男子(61歲住屏東市) 在FB臉書上認識自稱是美軍駐派阿富汗戰地的女士兵,欲匯款現金至印度尼西亞海外帳戶,蔣男並向警方表示,因對方女子主動溫柔攻勢,先是親暱在FB上叫蔣男寶貝,還說自己很愛蔣男,把蔣男騙得團團轉,感情攻勢成功後,假女士兵就開始哄騙要成立一個國際救助基金會,捐款幫助阿富汗戰區災民,而且假女士兵每天噓寒問暖,讓蔣男旋即墜入愛河,對於要求匯款美金1400元(約新台幣41379元)一事不疑有他,所幸警方一聽隨即告知男子此為詐騙手法切勿匯款,且讓其了瞭解近期相關美軍詐騙新聞,蔣男才了解遇見愛情騙子。

▲女士兵哄騙要成立一個國際救助基金會,每天噓寒問暖,讓蔣男匯款美金1400元。(圖/屏東分局提供)

屏東警分局長郭子弘表示,肯定民族派出所2位員警能機警成功攔阻詐騙,加上彰化銀行行員落實關懷提問發現有異,免於民眾遭詐騙損失,警方也在此呼籲網路交友需謹慎,民眾如接獲可疑電話或要求匯款,可至鄰近的警察機關查證,以確保自身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