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對沖基金對作 澳洲最大基金公司做空澳元 年底前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大部分的對沖基金都在看漲澳元並有意加碼,但澳洲最大資產管理公司安保資本(AMP Capital)卻公開宣稱正在做空澳元,並預期今年底前澳元兌美元將跌到 0.7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MP 資本全球固定收益宏觀主管 Ilan Dekell 表示, 看跌澳元主要是基於以下三個原因:

  • 澳洲和美國的利差:澳洲央行今年底前利率將維持在歷史新低水準,但美國聯準會將至少升息 3 次。
  • 澳洲的貿易條件正在下降
  • 市場波動處於高位:對澳元形成更大的壓力,通常澳元在風險期間表現不佳。
澳洲
澳洲利率(白線)維持在史上低檔區。(來源:Bloomberg) 
AMP 資本目前管理 1790 億美元的資產,其中 Dekell 掌管的資產約 520 億美元,他表示,澳元兌美元幾乎不存在利多消息,預期澳元將走跌。

與 AMP 資本唱同調的還有阿伯丁標準投資(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和澳洲施羅德投資管理(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 Australia),因為澳洲通貨膨脹率難以回到央行設定的目標,貨幣政策將保持寬鬆;另一方面,美國聯準會本周則對升息表現出更強硬的態度。

今年以來,對沖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機客紛紛轉向看好澳元,淨空頭部位反轉為淨多頭部位。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數據顯示,截至 2 月 13 日當周已有 29553 口淨多單,但仍低於去年 8 月底的 86204 口淨多單。

槓
槓桿基金的澳元淨多單已增加到 29533 口。(來源:Bloomberg)
澳元兌美元周五報 0.7822,跌 0.26%,2 月以來跌幅 2.84%,今年以來漲幅也只有 0.28%,是今年以來表現第二糟的主要貨幣。

澳元2月以來跌幅近3%。
澳元 2 月以來跌幅近 3%。
儘管 10 年期澳洲國債和美國國債殖利率利差已轉為負值,但麥格理銀行認為,澳元作為商品貨幣,走勢受到大宗商品價格的支撐,但若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經濟成長減速,可能會削弱對澳洲的商品或資源的需求,進而拖累澳元走弱。

此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估,全球經濟今年和明年將成長 3.9%,將是 2011 年以來最快增速,也將為澳元提供支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