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點燈 嘉義市為花蓮受災戶與全體國民祈福

▲嘉義市舉辦各界新春祈福儀式。(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2.23)
▲嘉義市舉辦各界新春祈福儀式。(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2.23)

記者吳晉輝、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原訂於2月21日辦理市府新春團拜,唯因年前花蓮發生震災,為對災民的心情感同身受,市府於23日以新春祈福儀式,為花蓮受災戶及台灣民眾祈福,儀式中邀請嘉義市各宗教團體代表宣讀祈福文,再由各界來賓一一將LED祈福燈放在繪有台灣地圖的「天佑台灣」立體地圖上,為台灣點燈祈福、天佑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涂醒哲表示,2月6日發生在花蓮的地震,造成 17 人死亡,多達 285 人受傷,嘉義市特搜隊、DMAT第一時間挺進災區救援,出動警特10人、義特2人、DMAT 2人,停留4天,直到2月10日才返抵嘉義市。地震震垮了樓房,但震不垮台灣人緊緊相連的心;而內政部空勤總隊一架編號 NA-706 的黑鷹直升機 2月5 日晚間執行蘭嶼醫療後送,卻在起飛 3 分鐘後墜海。

涂醒哲指出,嘉義市林森西路426巷也在2月7日發生火災,造成26戶民宅燒毀受損,還好無人傷亡,市府消防局動員22車73人救援滅火;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我們面臨上天層層考驗,也成就台灣人堅強意志,無論碰上任何災難,都能堅強、迅速的再站起來。

嘉義市舉辦各界新春祈福儀式,為花蓮受災戶及台灣民眾祈福,儀式邀集包括圓福寺、嘉義市佛教會、一貫道慈善佛院、嘉邑城隍廟、九華山地藏庵、天主教嘉義教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等宗教團體代表宣讀祈福(禱)文,祈願台灣今後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