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宇塵/沈默就是暴力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透露,賴清德在這波內閣改組中,其實沒有改組的意願。(圖/NOWnews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透露,賴清德在這波內閣改組中,其實沒有改組的意願。(圖/NOWnews資料照)

文/宇塵

最近傳出內閣將改組,期待下一個接班人,能真正為國為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經濟景氣低迷,政府的法稅改革換湯不換藥的作法,絲毫未見有本於良知、有利於百姓的改革,讓人民看不到希望與未來,更感受到人民對政府的失望與對稅制的無感程度,已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到底台灣要何去何從?

媒體報導,台灣薪資水準倒退數十年,許多年輕人畢業後選擇海外打工旅遊,不少上班族也興起到國外工作的念頭,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811萬潛在年後跳槽族,其中高達82.2%的人考慮到海外工作,希望可以拿到2.3倍的薪資,比例持續創新高!

新春期間,筆者看到「神氣家族」節目中,探討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從發展文化、教育中來振興經濟,師法世界各國優良的觀念與作法,無疑是翻轉台灣未來的一道曙光!其中,蓋亞那副總統H.E.Mr.Khemraj Ramjattan在參加印度首席大法官會議受訪時說到:「我們必須坦率直言,一些政府傷害了我們人民,我們必須對這樣的現象非常清楚,我們必需說出來,如果我們不說出來,我們就無法將它導正,而沈默就是暴力,沈默就是暴力,我們必須學會說出來!」

是的!對於政府的不公、不義,我們不能繼續忍受與漠視!當我們繼續沈默時,政府的暴力之手將有一天會加諸在你身上,到時只能任由公權力攪肉機把你攪到血肉模糊,建構未來生存環境,你我都不是局外人!

●作者:宇塵/高雄市民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