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人事異動總整理 完整名單看這裡

▲總統府與行政院23日人事大異動,超過5位部級首長撤換。(圖/江昱逵製作,2018.2.23)
▲總統府與行政院23日人事大異動,超過5位部級首長撤換。(圖/江昱逵製作,2018.2.23)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總統府與行政院今(23)日人事大異動,其中包括內閣5位部級首長異動以及總統府與國安會的大變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無論履新新職或另有任用,總統蔡英文都希望未來大家在各自工作領域上繼續合作,帶領國家繼續往前,也特別感謝先前的首長們過去這一年多以來努力與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重諺指出,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即將接任外交部長一職,但遺缺尚未確定將交棒給誰,因此暫由副祕書長劉建忻代理;國安會部分,現任祕書長嚴德發將接任國防部長一職,遺缺則由外交部長李大維接任;另外,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林良蓉轉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並特聘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金融管理研究所所長、前雲林縣政府財政局長陳錦稷為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國安局部分,國家安全局政務副局長郭崇信即將於三月中旬卸任,遺缺由海基會秘書長柯承亨接任。

行政院方面則有 5 位首長異動,將分別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勞動部長許銘春、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卸任的首長則為:現任外交部長李大維、現任國防部長馮世寬、現任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現任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且都另有任用,現任勞動部長林美珠則因健康因素辭退。

黃重諺說,以上相關人事,是在今日中午一點半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會面時,才做最後的敲定。

黃重諺強調,對於這次政府團隊任務調整中,幾位包括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國安會祕書長嚴德發、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等國安相關首長,總統非常感謝他們過去這一年多以來努力與貢獻,無論履新新職或另有任用,都希望未來在各自工作領域上繼續合作,帶領國家繼續往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