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媽祖觀光文化節開鑼 「就愛媽祖香」系列很多元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由市長林佳龍宣布啟動,有12大百年宮廟參與盛會。(圖/金武鳳攝 , 2018.2.23\\)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由市長林佳龍宣布啟動,有12大百年宮廟參與盛會。(圖/金武鳳攝 , 2018.2.23\\)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以「就愛媽祖香」為主軸,舉辦一系列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廣邀40多組藝術團體,將在12座百年宮廟匯演,今(23)日由市長林佳龍主持啟動儀式,林佳龍肯定今年主題有創意,既代表虔誠祭拜的香,也寓含台中花博的香,加上12座百年宮廟、在地藝術團體互相交流,完整呈現宗教文化之美,歡迎民眾作伙來看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市長表示,人家說「三月瘋媽祖」 台中是整年都在瘋媽祖,不僅有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遶境活動,每年也努力推陳出新,「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在2015年被《天下雜誌》評選為金牌服務業節慶活動類組第一名,弘揚媽祖文化不遺餘力。

▲市長林佳龍與文化局長王志誠聯手「擲筊」,獲得一個聖杯後,啟動文化節活動。(圖/金武鳳攝 , 2018.2.23)

今年的主題是「就愛媽祖香」,其中的「香」字,十分有新意,既是虔誠祭拜的香,也寓含台中花博的香,聲韻和文字都令人充滿想像。最特別的是,12座百年宮廟與40多組藝術團體共襄盛舉,互相交流,在這樣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成為型塑城市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今年最大特色在於表演類型多元豐富,以年輕活力團隊為主,涵蓋音樂、舞蹈、特技、歌仔戲、民俗技藝、魔術雜耍等,包括九天民俗技藝團及優樂國樂團等;雜技表演型有極端藝術及創造焦點等;以及戲劇類的明華園戲劇總團等知名團隊,歡迎市民到12座百年宮廟欣賞匯演。

其中,3月1日大里杙福興宮,3月2日大甲鎮瀾宮、大庄浩天宮、台中樂成宮、南屯萬和宮,共5場元宵晚會熱鬧匯演。豐原慈濟宮、北屯南興宮、台中萬春宮、社口萬興宮、梧棲朝元宮及大肚萬興宮等宮廟,也將於5至6月陸續安排匯演。

活動現場也舉辦摸彩活動,每場次開場前30分鐘於服務台發放限量摸彩券(大甲鎮瀾宮場次無摸彩活動),獎品為折疊腳踏車,並有體驗活動「動手做版畫」限量100張,填問卷則送限量「就愛媽祖香L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