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選填志願登記 嘉縣府運用大數據協助分析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右2\\),以大數據協助考生選填志願分析。(圖/記都陳鐘聲攝 , 資料照)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右2\\),以大數據協助考生選填志願分析。(圖/記都陳鐘聲攝 , 資料照)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今(23)日大學學測開始寄發成績單,考生上午9時就可上網查詢成績,3月7到8日是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報名,20到22日個人申請入學報名。依國內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受訪的大學以上學歷上班族,在過去升大學選填志願時,有近5成受訪者表示後悔,所以,高中升大學選擇校系,將對個人未來職涯及生涯會有關鍵性的重大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07)年是12年國教的第2屆,因屬龍年與兔年的應屆畢業生,所以全國考生人數比去年多出7700多人。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今年除了考生增加外,也是考生是銜接考、招變革的一屆,例如在個人申請的指定項目甄試時間延後,及期間縮短的因素下,造成短時間要做志願選擇,且口試集中3天,有多系造成衝堂情形,選填合適的志願更顯困難,因此考生如何發揮個人學科成績優勢,順利選填上理想校系,策略方法就特別重要。

吳芳銘指出,如何避免高分落榜,或是低分可以高就,在短暫的時間要決定恐怕很困難,因此透過歷年資料的大數據,可以提供更輕鬆而理性的決策,藉助大數據分析,選填就讀理想學校和科系。

嘉義縣政府自去(106)年起,即邀請國內數位教育平台免費提供「選填志願大數據落點分析系統」,並提供該系統VIP升級序號,期望透過更有效的教育科技應用服務協助考生,掌握選擇校系關鍵資訊。

在吳芳銘的推薦下,3月6日在永慶高中、3月8日竹崎高中、3月10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將有專為高三應考生和家長舉辦落點分析和選填志願說明會,讓在地的學生可以聽到最及時的新資訊,也為接下來的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入學作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