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座學校共融式兒童遊戲場啟用 暑假將完成23座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3)日特前往新莊區的思賢國小,啟用第1座學校共融式的兒童遊戲場。(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3)日特前往新莊區的思賢國小,啟用第1座學校共融式的兒童遊戲場。(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3)日特前往新莊區的思賢國小,啟用第1座學校共融式的兒童遊戲場,看到特教生與一般生共同盪鞦韆、玩搖搖船及轉盤,覺得非常開心;朱立倫表示,包括公園及學校在內,今年暑假期間會完成23座的共融式遊戲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指出,市府重視「平權精神」,積極推動「共融式遊具」,開始改造公園,去年10月在泰山貴子兒童公園設置新北市第1座的共融式遊戲場,深獲大小朋友喜愛;今天在思賢國小揭牌啟用的,是新北市第1座學校的共融式兒童遊戲場,要特別恭喜思賢國小,也期勉教育局與城鄉局再繼續努力。

朱立倫看到特教生與一般生一起體驗共融式遊具,也特別的開心!朱立倫說,過去罐頭式的遊具,大小朋友都覺得非常單調,缺乏挑戰性,所以市府從去年開始改造公園裡的遊具設施,基於平權觀念,希望共融式遊具在公園及國小校園裡普遍設置,也希望家長多多參與。

教育局長林奕華說,思賢國小的共融式兒童遊戲場,提供無障礙、能攀爬、翻滾、擺盪、旋轉等遊樂的設施,能夠讓小朋友發展良好的肢體協調、認知及社交關係,不僅上課的期間提供學生遊玩外,假日校園開放的時段,也提供給民眾帶著小孩同樂;此外,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也出席啟用的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