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客難忘台灣味 返澳拜師學藝開刈包店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3日專電)澳洲背包客蕭奧來台旅遊後愛上夜市美食,返澳後不僅向台灣師父學藝,還在伯斯開「虎寶包」刈包店,餡料口味多元,連台灣來的觀光客都說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奧(Matthew Shaw)多年前在機緣下赴台旅遊,愛上了台灣的美食文化。他把握在台的黃金時光,遍嚐夜市小吃。

蕭奧為傳承台灣好味道,返回澳洲後,向來自台灣的賴姓主廚拜師學藝,幾經思量,決定學習台灣正統的刈包製作,讓南半球的澳洲人也有機會一嚐台灣味。

蕭奧在學習過程中吃盡苦頭,但仍不放棄,咬牙克服揉麵團的各種困難。中式餐點博大精深,即使外型看來簡單的刈包,要達到蒸籠蒸製的完美程度,以及讓人口齒留香的內餡,實非易事。

經過台灣師傅調教後,蕭奧決定和弟弟聯手在伯斯開設刈包店。取名為「虎寶包」(TIGER BAO)的店開業不到一年,在當地蔚為風潮,不僅當地人前往朝聖,不少台灣觀光客品嚐後也覺得有家鄉味。

除台灣人最熟悉的五花豬肉與餡料外,蕭奧還製作雞肉、牛肉及素食刈包。

有趣的是,這對澳洲兄弟在伯斯開刈包店,媽媽是旅行業的從業人員,和觀光局合作送團到台灣,一家都是觀光新南向的最佳廣告。

轄區涵蓋紐澳的觀光局新加坡辦事處主任林信任指出,2017年澳紐赴台人數首度突破10萬人大關,其中澳洲呈現兩位數成長,成為觀光新南向的新亮點。他樂見澳洲旅客因喜愛台灣美食、推廣台灣美食,成為推動台灣觀光成長的新助力。107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