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謝坤宏/國民黨李乾龍主委 你究竟在怕什麼?

▲新北市議會新春團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被安排坐在新北市長朱立倫旁,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則坐在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旁,因此周、侯雙方幾乎無互動。(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2.21)
▲新北市議會新春團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被安排坐在新北市長朱立倫旁,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則坐在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旁,因此周、侯雙方幾乎無互動。(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2.21)

文/謝坤宏

2018狗年春節尚有餘溫,但是藍綠對決氣氛卻是急速增溫,面臨新北巿長一戰,眼看綠軍已然覺醒,藍軍卻仍舊昏迷,尤其是行禮如儀的藍軍新北春節開工團拜,李乾龍主委更高喊,大家團結,穩住新北。令人失望的是竟然又說,譲參選人參與政見(策)辯論會造成黨的分裂,真不知道這是什麼道理,辯論會造成分裂,不辯論就會加速團結。反觀民進黨在台南、高雄,早就舉辦政見辯論會,讓參選人暢所欲言。不辦辯論,真是開民主的倒車,貽笑大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若敗 藍軍潰散 李主委將成千古罪人

在這裡要請李主委基於黨職要員身分,能夠無私無畏的多深思細想,要如何有所作為,才不辜負吳主席的提攜,善盡職責推動一場能讓新北市民和黨員所認同的公平公開公正的全民調初選機制,基於期待國民黨能振衰起敝贏得勝利,請您珍惜自己形象,服從多數民意,尊重黨中央權責,公平無私善待各位參選人的參賽權,更尚祈慎思熟慮:

一、辯論只對城市治理政策,黨的理念,個人領導統御能力的展現,不作人身攻擊,何來分裂?難道市民和黨員沒有瞭解市長參選者領導特質,國際視野,危機處理和専業能力的權利。我看您所喊出的團結,卻是暗藏玄機而充滿一團心結,更是心裡團團糾結。何況真理和真相只會越辯越明,透過雙方辯論只有譲混濁變得更為清明,讓參選者的領導能力更能發揮展現,如此一來,相信大家都會感謝受到您的無私奉獻,更期待感謝您是一位為他人作嫁、扮搭建舞台的人,而不是在作拆除舞台、卸妝的主委,新北巿長一役,希望您能夠成為國民黨勝利的功臣,而不是成為失敗受萬人吐槽的罪人。

熱臉貼上侯副冷屁股 李主委情何以堪

二、侯副市長到底要不要登記參選,都應該尊重他的權利,您何必為他代言,剝奪他的話語權,結果發現侯副市長又把球彈回,說他不一定會登記參選,讓您兩面不是人,滿臉笑容面對他卻變成全豆花。要知道您是抬轎的人,何苦自失公平公正立場,為可能坐轎的侯副市長著急表態,豈不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您是辦這場選舉喜宴的主人,何必心情糾結為可能參選的人亂點鴛鴦譜。縱使您私心而心有所許,是不是至少也應知含蓄?何苦一旦未來戰敗,埋葬自己?也不一定會有人疼惜。又若勝選者不是心裡所許,又該如何面對現實和自己,再為他人作嫁衣。

三、初選機制或許黨中央已定調由地方黨部辦理,但並不代表已完全授權您主委可以手握大權、胡為作自己,請您基於地方黨部主委立場,多說溫馨春暖的言語,不要盡說傷人傷己又令人寒心的酸語。多說務實公平公正的話語,少用刻薄尖酸的文句,多為黨為國犧牲奉獻心力,少為個人利益盤算自己。

四、侯副市長參加黨內初選,辭不辭副市長一職,更不容您置喙,縱觀古今中外歷史上的強者,向來都是花很短的時間掌握訊息和先機,作出正確的選擇,只有弱者,優柔寡斷才會花長時間思前顧後,糾結在心,作錯誤的抉擇,侯副市長非為入世未深之人,他有智慧作判斷辭職與否的評估,當然還有上萬雙眼晴在望著,您又不是他,他又未必登記參選,為何您急著為剝奪朱市長人事裁量權,替侯副市長辦理留職留薪,繼續仰賴市府的奶水資源作選戰滋養精華,您真是何苦呢?

屏私欲 守住新北 為國民黨救亡圖存

五、人與人之間,不過是情與義,事與事之間,不過是道與理,物與物之間,不過是貴與賤,何況事常與願違,物難盡其用,人更難應付,奉勸主委,每個人的人生路,都必需自己走,也都有自己的角落,這就是說人生這杯酒,酸甜苦辣都會有,酸甜總讓你昏睡,苦辣易令人沈醉,不苦不辣不酸不甜就會沒滋味,您不妨試試,作大家的好夥伴,譲每位參選者都能公平競爭續了杯,您才有真情的可貴,否則您將會繼續累。不僅得不到掌聲,可能換來許多巴掌聲。尚祈自重,更不要惹火萬眾。

以上忠言總是逆耳,良藥難免苦口。為人處事縦使不能留名青史,但也萬不能遺笑萬年,不是嗎?

最後謹祝福大家新春快樂,希望我們國民黨明天會更好!

●作者:謝坤宏/中國國民黨二十全中央委員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