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動性回歸 近半對沖基金投資人:美股已觸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數據公司 Preqin 最新調查顯示,有 45% 的對沖基金投資人認為,美股已觸頂,為因應即將到來的市場波動,他們將增加對沖基金投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reqin 對沖基金產品負責人 Amy Bensted 透過聲明指出,之前投資人信心不足,資金長期處於流出狀態,如今總算迎來「對沖基金的復興」。

歷經數年「艱困歲月」後,對沖基金終於盼到資金凈流入,2017 年達 444 億美元;2018 年有 27% 的投資人打算「加碼」,占比創 2013 年 12 月以來新高。

Bensted 認為,「對沖基金的復興」,源自投資人對股市調整的預期心理。

美股在 2 月出現大幅波動,近期又重拾漲勢,2018 年迄今,標普 500 指數漲約 1.62%。

Bensted 強調,在波動性回歸的情況下,對沖基金提供了資產組合多樣化的投資機會,可在一定程度上,對沖股市下行風險。

由 Preqin 調查可得知,45% 的對沖基金投資人表示,美股已觸頂;甚至有 5% 的受訪者覺得,美股走入衰退期。

調查稱,37% 的投資人打算採取更保守的投資方式,僅 10% 的投資人有意採取更積極的策略。

調查亦指出,近半數投資人打算維持當前資產配置,至 2019 年之後,比例創近 5 年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