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弟弟「真實版阿慶」 伊通街角頭以1擋10

▲高捷演角頭那麼逼真,原來也有部分是親身經歷。(圖/記者葉政勳,2018.02.23)
▲高捷演角頭那麼逼真,原來也有部分是親身經歷。(圖/記者葉政勳,2018.02.2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電影《角頭2:王者再起》稱霸年節檔期華語片,票房逼近破億關口,片中的「貴哥」高捷今(23)日更加碼宣傳,透露原來自己的親弟弟也是角頭,當年在台北市伊通街頗有名氣,更有「惹東惹西不要惹到苦海幫(幫派名稱)」的稱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捷表示,10幾歲時因為弟弟的關係,看過掃刀、武士刀、扁鑽等各種武器,還曾跟著弟弟一起出去,看到有人亮刀真想砍弟弟,被他勸阻下來,也曾親眼目睹弟弟猶如《角頭2》中鄭人碩飾演的阿慶,以1擋10跟別人起衝突。他笑說:「當年也有規勸過弟弟,但他就是不喜歡念書,不過他現在已經不是角頭、是老頭啦!」

有「台灣艾爾帕西諾」之稱的高捷,因為演出過太多黑道角色,而且揣摩唯妙唯肖逼近真實,讓真正的黑幫頭目也喜歡上他,甚至指著高捷對手下說:「想出來混就要像他那樣!」令高捷當場哭笑不得。

▲高捷(右四)率領《角頭2》演員群,到戲院謝謝粉絲們的支持。(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2.23)

高捷更透露,這些黑道人士看電影其實很入戲,他曾經因為演出真實通緝犯,遭竹聯幫盯上過,只因為這個通緝犯跟他們有過節,對方甚至跟蹤高捷摸清他一天的作息,想趁機下手對他不利,幸虧高捷在竹聯幫也有認識的朋友,透過朋友與跟蹤他的竹聯幫相約碰面,並強調自己只是演戲到位,並非真的通緝犯,才化解了一場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