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觀音」陳若萍遇乾屍 李組長揭廢棄遊樂園聚陰

▲李鳳新在類戲劇因「李組長」一角知名度大開。(圖/記者吳維書攝 , 2018.1.16)
▲李鳳新在類戲劇因「李組長」一角知名度大開。(圖/記者吳維書攝 , 2018.1.16)

記者吳維書/專題報導

過了一個年假,是不是覺得還沒準備好要開工,整個人懶懶散散?《NOWnews》為了振奮讀者精神,特地訪問了幾個專門演神怪電視劇的演員,將他們內心埋藏已久的恐怖經歷挖掘出來,快來聽聽有「最美觀音」之稱的陳若萍、因類戲劇聞名的「李組長」李鳳新、同樣也是類戲劇出名的楊嘉文各自藏了什麼靈異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若萍(左)跟女兒都是氣質美女。(圖/記者吳維書攝 , 2018.2.8)

「最美觀音」陳若萍遇乾屍 送經書化解同事撞鬼危機

藝人陳若萍1999年演出中視《觀世音傳奇》,劇中仙氣飄飄的恬雅面容,至今仍被粉絲封為「最美觀音」,她透露自己1997年接拍這檔戲赴大陸拍戲,是出自一個特別的機緣,「大家都知道,菩薩是很神聖的,我們不一定會有機緣去拍這檔戲,很奇妙的是,當時丁善璽導演的太太生重病,他求菩薩,如果能讓太太痊癒就寫一本跟菩薩有關的戲,後來夫人真的好了,因緣際會下他找到了我。」

她印象相當深刻,當年拍戲去了郊外,那是一個有老城牆的居所,她那時坐在門口,發現很多人進進出出,忽然一群人跑出來嚷著,「裡面有一具乾屍!」她正想進去看,卻被製作人阻止,「妳的身分不適合,不要去看。」沒想到她身旁的武打人員卻抵擋不了好奇心,跑進去參觀乾屍,晚上果然被「問候」了,她最後送了一本經書給他擺床頭才化解。

▲李鳳新在類戲劇因「李組長」一角知名度大開。(圖/記者吳維書攝 , 2018.1.16)

李組長眉頭一皺不單純 廢棄遊樂園聚滿好兄弟

藝人李鳳新在類戲劇因「李組長」一角知名度大開,劇中遭遇各種靈異故事的他,在現實中,其實相當鐵齒,但他也坦言,「雖然不相信鬼神之事,但我也曾經遇過現實無法解釋的事情。」他還是製作人時,曾帶演員到半山腰的廢棄遊樂園拍戲,那是一場命案現場的戲。

奇妙的是,劇組從山下一路蜿蜒而上,剛開始沒下雨,卻在到達拍戲場景的遊樂園大平台忽然下大雨,半小時後終於停了,劇組連忙架燈跟器材,沒想到一切就緒後又開始下大雨了,正當所有人不知道如何是好時,兩個女演員忽然不約而同跟李鳳新說了相同的話,他聽完眉頭一皺,立刻跟導演說:「立刻收工,不拍了。」原來,兩個站在不同位置的女演員說出一模一樣的話,「平台上搖椅旁邊有二、三十個『好兄弟』,男女老幼都有,他們想在那邊玩,不准我們在這裡拍戲。」

▲楊嘉文在類戲劇中,苦旦形象深植人心。(圖/記者吳維書攝 , 2018.1.16)

類戲劇苦旦楊嘉文見證不思議 深夜燒紙錢交換10分鐘拍片

藝人楊嘉文在類戲劇中,苦旦形象深植人心,她雖坦言不曾在拍戲見鬼,但印象中有一場戲,讓她每次想起都忍不住起雞皮疙瘩。那天晚上,整個劇組只剩10分鐘就收工了,沒想到忽然一陣大雨,正當所有人一籌莫展時,忽然一道聲音出現,「快點!拿香拜拜。」製作單位立刻照做,還燒了紙錢,沒想到紙錢一燒完,大雨立刻停了,大家顧不得發毛,連忙搶拍。說也奇怪,10分鐘一拍完,立刻又下起滂沱大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