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政治風險「黑天鵝」 分析師:俄羅斯比冷戰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經濟學人智庫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分析師 Agathe Demarais,在近期發表的報告中表示,俄羅斯可能是 2018 年政治風險最大的「黑天鵝」之一,該國的國際關係,比冷戰時期更不穩定,更難預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自 1999 年以來的強勢領導,讓俄羅斯有足夠自信宣稱,自己是具有政治、經濟影響力的「超級大國」(superpower),包括歐洲、中國、美國,無一不密切關注俄羅斯的外交政策走向。

近年來,莫斯科不斷增強的自信,以及各式具挑釁意味的軍事行動,都讓世界各國感到震驚。併吞克里米亞半島、分裂烏克蘭等行徑,引發國際社會強烈抗議,並對俄羅斯施以經濟制裁。

如今,俄羅斯還因涉嫌干涉美國大選,再度成為「國際焦點」,美方甚至起訴了 13 名俄羅斯人,其中包括普丁的盟友 Yevgeny Prigozhin。

Demarais 在接受 CNBC 採訪時指出,俄羅斯已變得更難預測,若該國面臨侵犯或威脅,其反應將是迅速、令人震懾,且無法預料的。

此外,俄羅斯還具有採取「混合戰術」的能力,可透過網路攻擊、宣傳行動,破壞任何對其不利的風險因素。

Demarais 分析,俄羅斯的外交政策,有兩項主要方針,其一是阻止前蘇聯國家,加入歐盟或北約等西方國家組織;另一是鞏固自身在國際上的地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