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阿里山3燈區 與台灣燈會相輝映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成立3燈區,點亮阿里山。(圖/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18.02.23\\)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成立3燈區,點亮阿里山。(圖/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18.02.2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阿管處)為配合2018臺灣燈會在嘉義,分別在阿管處責任區內的太平社區、逐鹿部落、牛埔仔遊憩區等地成立3大燈區同步點亮阿里山,山野間美麗的花燈,將與嘉義縣政府前的主燈區山海相互輝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23)日晚間,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除文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主任陳美璇、嘉義縣議會議長夫人黃瓊賢、嘉義縣議員郭芳宜、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翁章梁、梅山鄉鄉長劉宏文、番路鄉鄉長林清根與阿管處馬惠達處長等人分別一起啟動3大山燈。

阿管處表示,自即日起到3月18日止,每日晚上6到10點,將一起啟動以愛情浪漫童話元素打造「印象・愛情」的牛埔仔遊憩區主題燈區,以梅花鹿漫步森林「點亮逐鹿」主題的逐鹿部落主題燈區及延伸到太平地區信仰中心的三元宮,打造「神來一筆耀太平」太平老街聚落為核心的主題燈區。

阿管處指出,除成立3大藝術燈區外,也特別在牛埔仔遊憩區「印象・愛情」的主題燈區,從元宵節後到3月18日間的每周六、日的晚間7點、7:30、8點等3場次「3D光雕建築投影」秀,展現各種奇幻圖樣與寫實絢麗交錯的全息動畫,披上一襲愛情的浪漫外衣,呈現愛情甜蜜的萬千風情,及推出目前最夯的「戶外實境解謎」互動遊戲,讓民眾在漫遊愛情甜蜜的氛圍之下,藉由劇情的設計,走讀愛情絲路的幸福密碼,開放每場次前100位解謎成功的民眾,獲得限量愛戀文創商品。

馬惠達說,阿里山擁有全台視野最美的太平雲梯、獨具特色的茶席文化、原民文化及自然生態美景,歡迎全台國內外朋友們,新年來阿里山走春,感受日與夜的競美、光與山的交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