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再傳俄國選手使用禁藥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南韓平昌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平昌冬奧今天又有一名俄羅斯選手被查出使用禁藥,不但使得俄羅斯奪下第一金的喜悅蒙上一層陰影,也降低俄羅斯提前重返奧林匹克大家庭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雪車總會說,女子雙人賽領航員賽吉耶娃(Nadezhda Sergeyeva),藥檢被查出使用一種「心臟病藥」,此藥名列世界反禁藥組織(WorldAnti-Doping Agency, WADA)禁藥名單之上。

這是俄羅斯冰壺選手克魯謝尼基(AlexanderKrushelnitsky)使用禁藥被剝奪混合雙人賽銅牌之後,第2名俄羅斯選手在平昌冬奧被查出使用禁藥。

俄羅斯由於有系統使用禁藥遭到禁賽,但個別清白選手仍得以參賽。國際奧會官員考慮是否解除禁賽令之際,平昌冬奧傳出第2名俄羅斯選手使用禁藥。(譯者:嚴思祺/核稿:陳政一)107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