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酒喝死人?他爆台人赴東南亞旅遊 失明、死亡人數驟增

▲假酒喝死人?他爆東南亞觀光內幕,台人死亡人數驟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假酒喝死人?他爆東南亞觀光內幕,台人死亡人數驟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日本、韓國等亞洲地區外,也有許多台灣遊客會選擇到東南亞國家旅遊,享受海島風情。不過,一名網友今(23)日在 PTT 發文爆料,其實國人到像是長灘島等東南亞地區旅遊,因喝到假酒失明、死亡的人數驟增,甚至長達 5、6 年,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透露,姊姊曾是交通部觀光局的職員,主要是處理出國旅遊的糾紛、協助。但自 5、6 年前起,國人因在外地喝到假酒,導致失明、死亡的人數驟增,特別是長灘島等東南亞海島國家,就發生過多起假酒案件。

原 PO 姊姊無奈表示「外交部打來關切啊,為了與鄰國的友好邦交...等等,因此只能多多呼籲國人出國,請多多小心不要喝到假酒」;另外,死者家屬原本都會要求送回台灣驗屍,但說也奇怪,到最後反而變成同意當場火化,讓原 PO 相當不解,調侃:「可能是天氣太熱吧!」

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天啊!去東南亞玩很容易去甚麼海灘或是頂樓就來一杯」、「不要喝太便宜的,可以避免一點風險」、「這篇文幾年前知道時就很想發出來了」,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相信有假酒,可是不太相信臺灣人這麼容易被搓湯圓」、「是旅行團帶去的餐廳?還是散客隨便都會中?這掛不錯但有沒有真實數據」,認為真實性有待商榷。對此,原 PO 則感嘆:「台灣居於國際弱勢,沒什麼辦法幫討公道或抑止下一個受害者發生,僅能消極呼籲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