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殖利率必見3% 美債期貨空單創新高 小摩:提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公債期貨空頭部位攀升至新高,與債券價格反向的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逼近 3%,摩根大通量化和衍生品戰略團隊認為,投資人過度關注通膨風險上升,同時過度看跌美國公債,恐招致軋空的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大通量化和衍生品戰略主管 Marko Kolanovic 報告中指出,美國公債期貨的空頭部位暴增,將使得押注債券價格續跌的空頭失利。

駐紐約的該團隊負責人 Kolanovic 表示,市場情緒出現極大的波動,顯示投資者過度關注通膨風險上升。

Kolanovic 說,美國公債期貨空頭部位如此龐大,總有獲利回吐的風險,目前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已逼近 3%,行情一旦反轉,恐怕將出現軋空。

此外,Kolanovic 注意到極端的情緒波動和媒體炒作通膨的恐懼,基本上忽略了諸如聯準會銀行行長 Patrick Harker 和 James Bullard 最近表達的重要觀點。

美國近期經濟數據顯示,工資上漲速度超過預期,失業率維持在 4.1%,元月份的核心 CPI 較去年同月的漲幅達 1.8%,同時創下 2005 年以來最大月增幅。使得市場過度關注通膨隱憂,為去年 9 月份熱火朝天展開的債券賣壓提供進一步動力。

摩根大通
hvv9 telr 元月底、2 月初美股修正後,美債期貨空單進一步創新高。(來源:Bloomberg)
但 Kolanovic 認為目前債市的空頭論調過於「線性思考」,只由 CPI 單一數據推估通膨趨勢,並著眼於舊消息,而未考量到人口統計學上的結構性通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