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洪孟楷/回升的不只馬英九人氣 還有正確路線

▲前總統馬英九連續兩天都穿著KMT帽T出席活動。(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2.22)
▲前總統馬英九連續兩天都穿著KMT帽T出席活動。(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2.22)

文/洪孟楷

先說個舊聞,2015年時NOWnews報導,「NBA/球衣銷售榜。勇士、Curry賣最好」,當年的總冠軍隊伍,不是別人,正是Curry所領軍的金州勇士隊。而歷年熱銷球衣,雷霸龍詹姆士、黑曼巴柯比也都榜上有名。換個角度思考,球迷願意掏錢買球衣,除了球技外,更多時候是因為這個球員及球隊是「贏」的隊伍。不然試問你可曾看過有人穿著墊底隊伍球衣趴趴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以,當農曆過年期間,馬英九總統春聯搶手,連帶的他身上穿的「國民黨KMT帽T」也就跟著炙手可熱,一時間洛陽紙貴,大家開始詢問哪裡可以買?可以幫忙買嗎?是否開放團購?

是因為台灣人沒看過帽T?當然不是!隨便進入家平價服飾連鎖店,帽T應該是店內最隨手可得商品之一。

是因為KMT帽T非常便宜?一件定價799元,多買滿額只能免運費,還沒有打折,雖然標榜台灣製造品質保證;只能說價錢合理實在、並非便宜。

那到底是為何,大家爭先想要買一件KMT帽T來穿?為什麼大家都想要到一張馬英九春聯來貼?難道真的馬英九人氣回升如此之快,那過去被嘲弄的「死亡之握」、「馬卡茸」又被快速健忘?

當然,卸任後的馬總統,沒有了國家領導人動輒得咎的包袱,能夠瀟灑回歸本身,無論騎腳踏車、登玉山,都更能回歸到原本的自己,這點毋庸置疑,而馬英九也更揮灑自如。本來他就是個陽光熱情且有禮的暖男,過去八年背負太多在野黨無謂的杯葛和罵名。然而關鍵一點在於,過去蔡英文近兩年的執政路線失利,民眾這才清醒,一比較才知道,之前馬英九才是所謂的正確路線,也才是一條讓台灣「贏的路線」。

因為人的天性都喜歡與贏家為伍,所以除非是死忠某球隊鐵粉,不然大多數人都喜歡跟風,就是想要跟贏家為伍。誰人實力強、誰人贏面大,就喜歡支持!這也能解釋過往勇士球衣乏人問津,但當2015年勇士總冠軍、Curry拿MVP時,球衣就會賣得嚇嚇叫;因為很多人都想把贏家的標誌穿在身上,告訴他人「我們是同隊」。能贏的道路或隊伍,自然能讓人驕傲的想秀出支持。

相同道理,曾經「九萬」手機吊飾讓全台都聽這一張,原因無他,就是因為2008年大家認為馬蕭配是勝利組合;曾經「小豬撲滿」讓綠營朋友拿起感到驕傲,也是一樣的道理,2016年的蔡英文確實聲勢驚人、萬眾矚目;會贏的局,當然會看到支持者越勇於表現。

所以當時空回到今年,與其說馬英九人氣回升,或說該帽T設計多麽潮,倒不如把原因歸咎,因為民眾認為KMT的路線才是一條贏的路線,所以勇於秀出自己主張,想要把帽T穿身上讓路人知道主張、想要把春聯掛門上讓鄰居了解立場;而過去兩年台灣的低迷,真的也讓兩千三百萬人都悶壞了!

別的不說,就說民進黨最愛緊抱的兩塊神主牌:台獨及反核。過去的一年證明,貿然的少了核電,別說台灣不缺電了,馬上來全台大停電,還要公家機關一點到三點限電,台灣是停留在開發中國家嗎?兩岸關係降到冰點,哪還有所謂「維持現狀」?而別說台獨了,連用公投把相關投票範圍納入都不敢的蔡政府,這樣的兩岸路線高不成低不就,不正印證了過去一年把台灣帶向忙茫盲的境界!

過去台灣即便遇到中美斷交、石油危機等國際大事,仍然可以「處變不驚」;蔡英文執政近兩年,面對接踵而來的問題,好像都只能「處驚不變」,即便任何反對也不願去調整意識形態所形成的不變路線。既然您不想變、那麼人民只好身體力行地秀出跟您不同隊的決心;穿上帽T、門掛春聯,大聲說出我們要正確的治國路線!

●作者:洪孟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