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北韓制裁名單 台灣張永源名列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3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最大規模制裁北韓名單,共56家企業、船隻與個人名列,其中來自台灣的張永源與其在台灣和馬歇爾群島的相關企業也在制裁名單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今天出席「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之前向媒體表示,將在會上公布史上最大北韓制裁名單,共有56艘船隻、船務與貿易企業與個人在這波制裁名單中。

美國資深官員表示,這波名單共包括27家船務與貿易公司、28艘船隻與一個個人,包括北韓、中國、新加坡、台灣、香港等都有企業或個人名列制裁名單。

根據美國財政部隨後公布的制裁名單,出身於1957年的台灣人張永源是這波名單中唯一遭到制裁的個人。另外與張永源有關聯的台灣Pro-Gain GroupCorporation與以台灣和馬歇爾群島共和國為基地的Kingly Won International Co.,也在這波制裁名單中。

財政部在聲明中表示,張永源透過俄羅斯的北韓貿易仲介企業,協助北韓煤炭出口。不是首犯的張永源與Kingly Won公司在2017年時,試圖與俄羅斯企業「獨立石油公司」(Independent Petroleum Company)達成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的石油交易。

此外香港鴻祥海運、華信船務、利百船務等多家香港與中國企業與船隻,也在制裁名單。

官員指出,這項最大規模制裁是執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僅威脅國際安全,也違反人權,希望透過這項制裁迫使北韓非核化,確保區域與全球安全。10702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