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殖利率持續自四年高點下滑 道瓊大幅收高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債券殖利率持續自四年高點下滑,推升美國股市週五收高,本週亦上漲。大盤指數並突破 50 日移動平均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五早場,道瓊與 S&P 500 本週以來下跌 1%。但終場則本週分別收高 0.4% 與 0.6%。

美國股市本週走勢震盪,前三個交易日,主要指數早場強勢上漲,但收盤則滑落高點。週五,道瓊,S&P 500 與 Nasdaq 持續上漲,不再出現此一趨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 347.51 點或 1.39% 至 25309.99。

Nasdaq 指數收高 127.31 點或 1.77% 至 7337.39。

S&P 500 指數收高 43.34 點或 1.60% 至 2747.3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29.00 點或 2.19% 至 1351.09。

分析師說,經濟有過熱問題,引來了升息的擔憂。但這較振興冷淡的經濟要好一些。七年來,獲利預期首次上升,這是一項重大利多。

本週初,Fed 公布 1 月會議記錄顯示,央行認為經濟成長加速,通貨膨脹上升,將持續緩慢升息。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因而上升至四年高點。週五,該殖利率略低於該高點,接近 2.875%。

分析師說,投資人認為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若上升至 3%,將令人擔憂。自 1980 年以來,該水準將突破趨勢線,引發股市大跌,或進入空頭市場。但因這次利率係自極低的水準走高,有點像 1950 至 1960 年代,這段期間,利率上揚,股市亦上漲。

Fed 週五公布貨幣政策報告,表示央行認為,儘管工資僅溫和上升,美國經濟已達成完全就業。該報告將為新任 Fed 主席鮑爾下週進行聽證會的藍圖。

投資人亦消化二位 Fed 決策官員的談話。克利夫蘭 Fed 銀行總裁梅絲特說,未來二年,通貨膨脹當持續守在 2%。紐約 Fed 銀行總裁杜德利說,央行縮減資產負債表進行順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