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神明很少見/觀世音菩薩令尊你認識嗎?

這個神明很少見/觀世音菩薩令尊你認識嗎?(圖/保庇)
這個神明很少見/觀世音菩薩令尊你認識嗎?(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觀世音菩薩沒有人不知道吧?但你知道觀世音菩薩的爸爸嗎?在高雄內門的紫竹寺,建廟已超過三百年,主祀的就是觀世音菩薩,更一併祀奉了觀世音菩薩的爸爸-妙莊王,尊稱「武功尊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世音菩薩成佛前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南北朝時期(西元420年-589年),北周宗室大名鼎鼎的妙莊王有三個長得傾國傾城的女兒,而她最疼愛的就是最小的三女兒-妙善公主,也就是之後的觀世音菩薩。

妙莊王被描述成一個性情乖戾、殘暴無情的王爺,對於妙善公主的一心潛佛也相當無法理解,甚至還處處為難,但妙善公主終究還是憑藉著自己的苦修成了觀世音菩薩,且救度了無數善男信女,其中也包含她的爸爸、姊姊們,因此妙莊王才放下執念,引領王公貴族追隨觀世音菩薩禮佛。

祀奉觀世音菩薩的寺院廟宇很多,但祀奉武功尊王的很少,下次若是看到「女兒控」妙莊王在寺院廟宇一隅守護觀世音菩薩,不要還傻傻分不清楚祂的身分喔!

武功尊王-妙莊王。圖片來源:高雄內門紫竹寺
武功尊王-妙莊王。圖片來源:高雄內門紫竹寺


資料參考(多看多保庇!):

高雄內門紫竹寺

舒榮:妙善公主與觀世音菩薩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