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客家山歌藝術節走文青風 手寫班首度開課

▲竹東客家山歌藝術節今年也走文青風,手寫班首度開課。(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2.24)
▲竹東客家山歌藝術節今年也走文青風,手寫班首度開課。(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2.24)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天穿日第54屆臺灣客家山歌比賽,即將在3/7至3/10於竹東客家戲曲公園登場,傳唱超過半世紀的山歌比賽,在今年的活動主視覺運用客家八音來詮釋,同時還首度加入了手寫課程,呈現創新的文青風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統的客家演奏樂器包括弦樂、鼓樂,以此為設計發想,運用「音」與「樂」的關係,「樂」是演奏而「音」是歌聲,有音有樂才能編織成一首氣勢磅礡的山歌,除此之外主視覺也延伸設計特色十足的「票劵邀請函」,象徵著竹東客家山歌比賽如同一齣經典劇。

▲現今的人習慣使用電腦及手機等電子產品,鮮少提筆寫字。(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2.24)

近年來,手寫課程爆夯,是時下文青們的最愛。竹東客家山歌藝術節秉持著「傳統讓它更傳統、創新讓它更創新」的精神,首度將時下最夯的手寫課程融入山歌詞;竹東鎮長徐兆璋表示,現今的人習慣使用電腦及手機等電子產品,鮮少提筆寫字,但多數的人難以割捨握筆的觸感,無法忘卻書寫的感動,盼透過「山歌詞手寫班」,邀請大家找回手寫的溫度。

▲透過「山歌詞手寫班」一筆一畫的傳遞,希望能找回手寫的溫度。(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2.24)

「山歌詞手寫班」邀請到業界金牌名師李彧及陳政鴻,同時也是美字進化論的作者,雙師共同授課,以鋼筆、鋼珠筆作為媒介傳達文字藝術之美,課程內容除了書寫觀念、筆法、組合字即習寫指導之外,透過縝密的課程規劃,結合山歌歌詞,讓學員在書寫的過程中,除了練得一手好字外,還能從美學的角度習得傳統客家山歌詞的文學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