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喳一剪 台南女中校園中最美好的風景

▲台南女中今天三度辦理捐髮。(圖/台南女中提供,2018.02.24
▲台南女中今天三度辦理捐髮。(圖/台南女中提供,2018.02.24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女中「牽君一髮 還好有你」粉絲頁效果發威,繼去年7月發起的第二度捐髮及8月單車募款活動獲得廣大回響,粉絲不斷詢問何時將再辦理捐髮活動,今(24)日在春雨綿細的氣候中,終於三度舉辦愛心捐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活動雖只有13人到現場參加,但有些等不及活動辦理的熱心同學,已在過年前先剪下髮束寄給高雄癌症希望基金會;首屆活動總召高三生薛婕去年捐髮,今日帶著國二的妹妹薛依綾來傳承愛心,校長鄭文儀為現任總召吳少涵剪下第一刀,他風趣的說,他是萬紅叢中一點綠,雖然無法捐髮,但捐髮活動與單車募款一次都沒缺席,要以行動來支持公益。

南女的捐髮者,除了校內學生及粉絲頁的民眾外,教師也是熱情響應者,這次藍老師帶著國二女兒來捐髮,自然捲的頭髮,愛心也可以不讓人後。 南女捐髮活動還結合時下最流行的解謎闖關,共設計五個關卡,謎題跟簡報中的活動緣起及愛髮捐髮相關資訊有關,透過闖關活動讓知識紮根外,也讓全家相挺的家人與等待修剪者有互動交流的機會。

4月中旬南女即將三度出發,騎單車募髮募款,學務主任李宜芳表示,前年聖誕節單車募款到彰化,受到推廣公益不遺餘力的彰化高中校長熱情邀約前往,雖然這次活動經費拮据,但學生仍願意自掏腰包參與,計畫與彰中學生會師,討論男孩也能為癌症病友做的公益活動,屆時民眾如遇單車募款車隊,歡迎拍照打卡鼓勵,也讓活動能擴及更多人。

麗髮型新天地店贊助義剪,精湛的技法,讓捐髮者立即有清爽的新髮型,活動接近尾聲時,陽光暫時露臉,一群有能力幫助他人的女孩們,嘰喳著爽朗笑語於春光中離去,這是校園中最美好的風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