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當年黨內初選 蔡其昌比喻與林佳龍「勞資競合」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台中市總工會新春團拜(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攝 , 2018.2.24\\)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席台中市總工會新春團拜(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攝 , 2018.2.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總工會今(24)日舉行新春團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把當年與林佳龍爭取台中市長初選黨內提名的往事比喻為「勞資競合」關係,蔡其昌說,當時有沒有說林佳龍壞話,時間太久已經忘了,但現在我做他的競選連任主委,好好合作讓大台中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其昌說,來到總工會讓他想起第一次到這裡時,正好是參加黨內初選,與林佳龍的關係是相互競爭的,但如今變得很特殊,成了林佳龍競選連任的主任委員。

他強調要講這段往事代表的意義是,就像台灣的政治以及勞資關係,雖有競爭,但更大部分是要合作,資方如果對勞方不好,勞方就要團結向資方爭取、談判,但勞資關係不是設計成從頭到尾都要拚輸贏,如果這樣公司一定會倒。

蔡其昌說,公司的組成就是老闆與員工,合作才會好。政治也是一樣,藍與綠當然要競爭,但例如勞工議題,就要合作,國家才會進步。

蔡其昌說,過去與林佳龍是競爭,現在當競選主委就是合作的,林佳龍市長三年多來把大台中整體規劃得非常好,包括前瞻基礎建設八千八百億經費,台中就爭到了兩千億,這些計畫做得好,台中市才有可能脫胎換骨,「市長做出好的規畫,我在中央當副院長,為爭取台中市的建設經費打拚!」

蔡其昌說,勞工團結合作爭取權益,但也不能過火,會讓外界以為台灣的勞資關係就是一天到都要輸贏,這樣會讓外資卻步,民意代表支持勞工,目的並不是要資方倒,有競爭也有合作,有團結國家才會進步,公司業績才會好。

今天的團拜台中市政府由副秘書長李賢義代表市長林佳龍市長出席,勞工局長黃荷婷肯定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陳金源所帶領的志願服務隊投入參與花博志工行列,並表達市長特別重視勞工權益,為更好的勞動條件和營造新的勞資關係而努力,未來更要透過工會的努力帶動台中經驗到全國,讓市民能安居樂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