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泰安櫻花季登場 吸引遊客造訪

▲后里泰安派出所近年來已成為賞櫻指標景點,每年都吸引數萬名遊客前往賞櫻。(圖/觀旅局提供, 2018.2.24\\)
▲后里泰安派出所近年來已成為賞櫻指標景點,每年都吸引數萬名遊客前往賞櫻。(圖/觀旅局提供, 2018.2.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后里泰安派出所近年來已成為賞櫻指標景點,每年都吸引數萬名遊客前往賞櫻。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賞櫻季從今(24)日起至3月18日,並在假日安排賞櫻接駁車,從台鐵泰安新站發車,載送遊客前往泰安派出所賞櫻,民眾也能結合周邊鐵道文化園區、月眉糖廠千年樟樹、薩克斯風文化館等景點來趟一日遊,歡迎到后里賞櫻踏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旅遊局與后里區公所今日舉辦泰安櫻花季開幕活動,現場邀請街頭藝人進行薩克斯風演奏,讓民眾邊賞花邊聆聽悠揚樂音;另外,由於后里是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展場之一,現場並邀請花博吉祥物「樂虎」與民眾互動,市議員翁美春、陳清龍、陳本添、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等人也到場與民同樂。

陳盛山表示,泰安派出所及泰安國小附近約有百株櫻花樹,包括八重櫻及吉野櫻兩種,在議員極力爭取活動經費及后里泰安里長江慶南的悉心照顧下,每年櫻花盛開時節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造訪。今年活動期間自今日起至3月18日止,歡迎民眾來台中旅遊、賞櫻花,感受台中的美好。

▲后里泰安派出所近年來已成為賞櫻指標景點,每年都吸引數萬名遊客前往賞櫻(圖/觀旅局提供, 2018.2.24)

為讓民眾輕鬆賞櫻,觀光旅遊局及后里區公所在活動期間的例假日推出賞櫻接駁車,安排中型巴士提供接駁服務,每12至15分鐘一班車,去程從台鐵泰安新站門前發車,沿著重劃東路到安眉路(泰安國小附近)下車,回程再從安眉路將民眾載回泰安新站,歡迎多加利用,免去塞車之苦。

觀光旅遊局表示,農曆年前寒流一波波來襲,因此今年櫻花比往年開得更晚,泰安櫻花在農曆年期間陸續綻放,預估現在開始到二二八假期後,將是今年櫻花盛開期,歡迎大家把握假期到后里泰安派出所賞櫻。

觀光旅遊局指出,到后里泰安派出所除了賞櫻,還有宛如人間仙境的落羽松可以拍照打卡,附近三豐路上的中社花市鬱金香花海也輪番綻放,搭配舊泰安火車站、鐵道文化園區、月眉糖廠千年樟樹、后里薩克斯風文化館等景點,都是安排春遊的最佳行程;此外,台中賞櫻地點除了后里泰安派出所外,還有新社區公所旁的櫻木花道、東勢林場、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武陵農場等熱門賞櫻景點,歡迎大家來台中賞櫻。

▲八重櫻盛開,吸引遊客觀賞。(圖/王志堅攝 , 2018.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