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哥撇清NCAA貪腐案 建議支薪「合法化」

▲NBA湖人新科榜眼「球哥」Lonzo Bal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BA湖人新科榜眼「球哥」Lonzo Bal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先前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有多名NBA球員涉嫌在大學時期接受經紀公司的「借款」,違反NCAA「業餘原則」規定,湖人新秀「球哥」Lonzo Ball今(24)日撇清自己沒有收取任何一毛錢,因為老爸LaVar Ball並不熱衷那些,不過認為應該讓「收錢」合法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all曾代表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出戰1年,去年夏天就投入NBA選秀,在他看來,他認為NCAA應該支付球員工資。

「每個人都知道所有人都有再收錢」Ball向記者表示,根據《ESPN》報導Ball建議,「不如就讓它合法化。」

Ball也強調在UCLA就讀的1年間沒有從經紀人那邊收取任何一毛錢,「我爸並不熱衷那些,我們只是專注在打球上,並加快腳步離開那,加入NBA。」

去年10月FBI公布通過2年的調查結果,確認有大學教練員收受經紀公司或運動品牌的賄賂,而新科76人狀元郎Markelle Fultz也涉嫌深陷其中。

如此震撼彈一爆,包括ESPN、《紐約時報》、《衛報》在內的多家媒體報導了此次事件,除了聚焦大學教練收受賄賂一事,也對NCAA飽受爭議的「業餘主義」的規定提出了質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