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聲電臺主持人李基銘 獨自扶養四女將愛延續

▲ 李基銘(左前)不僅是四姐妹的父親,更是孫女的好阿公,因為愛,讓他們更加緊密在一塊。(李基銘提供)
▲ 李基銘(左前)不僅是四姐妹的父親,更是孫女的好阿公,因為愛,讓他們更加緊密在一塊。(李基銘提供)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臺北24日電)漢聲電臺主持人李基銘,8年前因為前女友車禍不幸過世,遺留下四個非自己親生的女兒,一夕之間,他從黃金單身漢,變成了「四個孩子的爸」,原本可以選擇輕鬆的決定,但在那時候,他擔心四姊妹的身心狀況以及面對喪母之痛,毅然決然扛起責任,直到今天,他們依舊是一家人,同住一個屋簷下,他表示,這不僅是生命的機緣,也是最甜蜜的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基銘表示,當時扶養她們時,告訴自己,扶養這四個女兒7年,直到她們能夠獨立生活,就讓她們選擇自己的生活,但現在8年過去了,四個女兒依然和李基銘同住一塊,並且可以從李基銘的臉書中看到他與孫女可愛的互動,他強調,過去扶養四個女兒,是對於前女友的愛,但時間一久,或許愛淡了,就沒有這樣的動力,而能夠這讓他持續這樣的愛,是因為他與四個女兒的互動,由於這份濃郁的愛,讓他再苦也要堅持下來。

 李基銘回憶起過去,也許會有許多無奈以及非一般人能想像的辛苦,受訪時看著四姐妹寫的父親節卡片、母親節卡片(父代母職)以及生日卡片,他笑著說,他就像是她們的朋友,不像父親,一起像朋友間鬥嘴的好感情,也頓時消除了他的疲倦,讓父女之間更加沒有距離。

 現在的李基銘不僅是四姐妹的父親,更是孫女的好阿公,雖然姐妹們因為長大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活,不過孫女的加入,更讓他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獲得滿足,雖然他們之間沒有血緣的關係,但因為愛,讓他們更加緊密聚在一塊。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