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效應逐漸淡化 台股重返季線 盤面健康輪動

▲台股2月23日終場大漲132.17點,收在10794.55點,順利站上季線,月線仍呈現多方,周線也收紅,成交值達1238億元。(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台股2月23日終場大漲132.17點,收在10794.55點,順利站上季線,月線仍呈現多方,周線也收紅,成交值達1238億元。(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受惠歐美股市回穩,權值股表態,台股擺脫農曆年前回檔的陰霾,上周五(23日)終場大漲132.17點,收在10794.55點,順利站上季線,月線仍呈現多方,周線也收紅,成交值達1238億元。投信業者表示,目前看來,外資仍站在買方,短線上可能震盪整理,但盤面仍呈現健康的類股輪動,對於台股後市仍應健康看待。族群方面,關注業績動能強、題材性高概念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波動是今年的主旋律,評價走在前面,獲利數字要等到後面等待財報數字公布之後,才能確認是否有跟上。目前看來,外資仍大致站在買方,盤面類股輪動,投資人仍可健康看待台股後市。

台股進入農曆年休市期,在此期間,歐美股市快速反彈,加上經濟面也陸續傳出好消息,台股於新春開盤後,隨即快速反應國際市場情勢,3個交易日以來已經上漲約3.5%。

廖哲宏表示,台股雖短線上仍面臨震盪整理的壓力,需要時間消化,不過,整體上來說,台股目前有長線保護短線的態勢,反應仍由多方控球,加上現階段月線仍持續向上,如果指數能持續守穩在季線之上,未來仍有望陸續回補缺口。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短線上,台股或將呈現震盪整理的走勢,但基於盤面仍呈現健康的類股輪動,還有仍在等待獲利數字出爐以及更多的營收數字支撐指數向上,對於台股後市仍應健康看待。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則表示,先前因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以及今年Fed升息可能調整為4次,加上對通膨的擔憂,引發市場恐慌全球股市出現回調,本周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位於2.9%附近,市場已對此訊息反應漸淡,在利空效應漸淡化下,指數下檔空間有限,台股走勢預估為區間震盪,族群保持快速輪動。

楊遠瀚指出,目前市場資金面偏向保守,傾向短線操作,在族群方面,關注業績動能強、題材性高概念股。此外,因電子股波動較傳產高,建議電子股比重控制在一定區間,傳產可留意通膨概念股,包括原物料、營建、金融、食品等族群。

電子股方面可持續追蹤,半導體晶圓、車用電子、伺服器、3D感測、電競概念、設備股;因Nvidia將於今年發表新一代的繪圖晶片,可望掀起二年一次的換機潮,帶動電競相關產品升級。而大陸今年底將出現半導體廠及面板廠建置高峰,有助相關設備廠營運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