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高中學測沒人超過40級分 學務主任道歉:責任在我

▲高雄市六龜高中因無人在學測中考超過40級分,引發討論。(圖/翻攝自六龜高中官網)
▲高雄市六龜高中因無人在學測中考超過40級分,引發討論。(圖/翻攝自六龜高中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昨( 23 )日放榜,全國共有 259 名考生獲得滿級分,是 4 年來最多的一次。高雄市六龜高中因全校沒有考生超過 40 級分,新聞曝光後引發熱議,而該校的學務主任 24 日凌晨也親上 PTT 發文為學生說話,表示「我會回學校向我的學生道歉,但請不要任意的否定他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也不是出來要反駁什麼,但是想替這裡的學生說些話」,該校學務主任透露,自己剛到這間學校時,也覺得「這所學校在幹什麼,我高中三年沒唸書也可以在本校考第一,這是態度問題吧!」但他後來發現,在新聞中考不到 39 級分的同學,為了能有額外的教學指導,每晚 6 到 9 點都會留下來參加課輔,或是在家人告訴他們畢業後就趕快賺錢,不要再唸什麼不切實際的藝術時,還是努力地在沒有美術班的學校唸術科。「當然有這樣的學生,也有一入學就打定主意,度過三年,然後簽去志願役或綁鐵的學生。」

學務主任表示,早年高職還未興起,私立學校沒有補助時,六龜高中還能吸引到市區中後段的學生來就讀,這些學生在這裡除了有信心外,也能刺激本地的學生進步。但近年來,六龜高中學生越來越少,大多維持著每年兩個班, 40 至 50 人左右的規模。

他指出,可笑的或許是學生們的成績,卻不一定是他們的態度,「大家不是都說成績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嗎?」的確有學生是宮廟的八家將,也有在育幼院被安置的學生,「但絕非都是什麼沒有態度,混吃等死的社會渣滓,至少沒有人本來就是。」

身兼本屆畢業生國文老師的他最後表示,「身為教師,我想成績的責任在我。」對於這則新聞,他會回學校向學生道歉,但希望大家不要任意地否認這些學生,「他們有他們自己的問題,但不是什麼問題都在他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