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向中國開放? 林智鴻、張以理:應是指台灣面向全世界

▲林智鴻指出,趙天麟所述「必要且唯一的選項」,是指台灣面向全世界的開放之路。(圖/林智鴻提供)
▲林智鴻指出,趙天麟所述「必要且唯一的選項」,是指台灣面向全世界的開放之路。(圖/林智鴻提供)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針對基進黨23日召開記者會,指謫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趙天麟「高雄深圳雙城論壇」構想是「親中」、「向統戰輸誠」云云,以及時代力量發出新聞稿反對有關訴求,「大高雄天團」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以理今(25)日代表回應,認為基進黨與時代力量對於有關政策的內容與宗旨有所誤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鴻指出,基進黨與時代力量誤解之處在於,趙天麟所述「必要且唯一的選項」,是指台灣面向全世界的開放之路,包含福岡、曼谷,也包含深圳,而非兩黨所擔憂「僅向中國開放」。高雄作為海洋城市,有著自信、開放、多元的性格,面對世界各方挑戰,高雄沒有故步自封的本錢,深圳作為中國第三大都會圈,不論人均所得、生產總值均超越高雄,高雄應該積極的走出去面對深圳,面對全世界。

又針對基進黨記者會中所質疑「向統戰輸誠」等,張以理認為,趙天麟的「開放之路」既是在目前執政黨「維持現狀」的基礎之上,更提出不讓中方干預新聞自由、選舉與人權等三項「原則把關」,此舉符合蔡總統所主張之台灣價值。而時代力量若近一步認為「現狀沒什麼好維持」,要斬斷高雄與中國的一切經濟連結,恐非中小企業與基層民眾所樂見,他呼籲時代力量既要投入地方選戰,就應傾聽基層經濟民生需求,提出可行方案,不應離地方太遠。

林智鴻也相信,趙天麟願從經濟發展與城市先行著眼,在傳統「親中」、「仇中」的對立面外走出第三條路,這是高雄市民所需,兼顧尊嚴與實際的城市創新格局,更是對於蔡英文總統日前所述「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不會走回頭路」最直接的呼應。

林智鴻與張以理一致認為,身為民進黨的從政者,他們與這些不同意見者一樣,都有捍衛台灣價值的決心,但他們更在意找出台灣與高雄的出路,期能有志一同,守護高雄價值與經濟民生。

▲林智鴻表示,趙天麟願從經濟發展與城市先行著眼,在傳統「親中」、「仇中」的對立面外走出第三條路,這是高雄市民所需。(圖/林智鴻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