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SM反傾銷不致影響台灣供需結構 台廠價格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商務部日前公告針對台韓美的 SM 反傾銷初步裁定,外界原先預期,反傾銷成立後除壓縮下游 ABS 與 PS 等產品獲利空間外,還可能使韓國每年進口至中國的 SM 料源轉售至台灣市場,不過,在中國對 SM 需求遠大於內需供給下,預期中國市場仍須依賴來自台韓美的進口 SM 料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中國對 SM 的需求面來看,其國內年產能約 500 萬噸,每年還會至國外進口 300 萬噸,加總之下,對 SM 的年需求合計約為 800 萬噸,然而,中國 SM 業者缺乏穩定的乙烯原料來源,使其 SM 產能欲大幅增加也有難度。

除中國市場本身 SM 產量大幅增加不易外,另一方面,在中國設廠的台灣與南韓業者,也仍然需要採購進口料源,以去化母公司 SM 產能。

據悉,中國 2016 年從南韓、台灣與美國進口的 SM 貨源分別為 35%、13% 與 12%,而從上述 2 項因素來看,在中國對 SM 需求遠大於本身內需供給量之下,仍須依賴來自台韓美的進口 SM 料源,預期不至於出現南韓料源大舉轉移陣地至台灣的情況,也將使國內 SM 產品價格有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