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國際馬拉松登場 啟動大工廠降空汙措施

▲42公里全馬女子組選手何引麗(左二)。(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25)
▲42公里全馬女子組選手何引麗(左二)。(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25)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2018高雄國際馬拉松今(25)日開跑,沿途經過多個知名觀光景點,高雄市長陳菊25日上午6點20分為2萬多名選手起跑鳴笛,也表示高雄是馬拉松賽事的首選,歡迎到高雄舉辦馬拉松。近日雖然高雄多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呈現紅色警示,而國際馬拉松賽事如期舉行,主辦單位動用低碳環保電動前導計時車外,現場有多名參賽者戴著口罩競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拉松是一項考驗耐力的跑步運動。(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25)

▲選手沿途經過知名觀光古蹟景點「左營舊城」。(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2.25)

▲42公里全馬男子組選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25)

被譽為「台灣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也是全台唯一有場地、路線和成績三大認證的馬拉松賽事;由於參加活動民眾不少,實施交通管制時勢必影響用路人運行,造成車流阻滯,高市警局交通大隊也呼籲用路人盡量避開競賽路線,如途經活動區域時遇選手通過,請遵從現場員警或義交人員的指揮,停車耐心等候並為選手加油,以達友善城市之目標。

▲42公里全馬男子組領先集團選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2.25)

▲賽事前10名選手上台領獎。(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2.25)

▲2018高雄國際馬拉松今天開跑,選手沿途經過多個知名觀光景點。(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25)

市長陳菊致詞時表示,歡迎來自日本等33個國家地區的2萬多名選手,到高雄參加國際馬拉松。她說,高雄是對馬拉松賽事最友善的城市,安排沿途經過多個知名觀光景點。該賽事舉辦9年來,報名人數增加不少,但今(107)年反常出現下滑,參加總人數2萬1千多人,比106年少了1千人。

主辦單位則表示,報名人數減少不一定與空汙有關,國內馬拉松風潮退燒也有一定影響。

▲2018年高雄國際馬拉松,25日上午正式開跑。(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2.25)

▲2018年高雄國際馬拉松,25日上午正式開跑,分為全程馬拉松組(42.195公里)、超半程馬拉松組(25公里)及休閒組(5公里)。(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25)

▲2018高雄國際馬拉松今天開跑,高雄市長陳菊為2萬多名選手起跑鳴笛。(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2.25)

▲42公里全馬男子組領先集團選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25)

▲2018年高雄國際馬拉松,25日上午正式開跑。(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2.25)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