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河豚煮來吃 漁民半小時後就GG

▲漁夫抓到河豚煮來吃,半小時後就喪命。(圖/翻攝自泰國世界日報)
▲漁夫抓到河豚煮來吃,半小時後就喪命。(圖/翻攝自泰國世界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都說河豚有毒,誤食可能致人於死地,但還是有人不信邪!日前,泰國洛坤府( Nakhon Si Thammarat )卡農( Khanom )有幾位緬甸籍漁民,出海抓到一條河豚把牠煮來吃,結果三人之中,兩人送命,一人送醫急救後幸運生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報導,船長威拉表示,船上有 5 名緬甸工人,出海 10 幾天,他們捕獲到一條河豚,因為已經出海打魚 10 幾天,無聊嘴饞,其中有位工人「乃齊」就決定把河豚煮來吃,船長說,他把河豚肉做成生魚片,進行醃製,河豚卵則採用油炸。

▲乃齊把河豚肉做成生魚片,進行醃製,河豚卵則採用油炸。(圖/翻攝自泰國世界日報)

乃齊與乃丹、素吉一起把河豚卵和生魚片吃掉,其餘幾位漁民則不敢吃。威拉表示,曾勸阻他們不要亂吃河豚,但他們不以為然,結果還是釀成悲劇,他們才吃完 30 分鐘左右的時間,乃丹就倒地當場死亡,乃齊在 3 到 4 小時後也不治,吃最少的素吉則猛吐送醫。

威拉發現後立刻報警處理,素吉一度情況危急陷入命危,搶救後已無大礙,幸運生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