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盤〉金狗旺旺傳產金融接棒上 慎防美公債殖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金狗年開盤首周在美股回穩激勵下,單周大漲 373 點,也順利填補封關前的大黑 K 棒。展望本周,法人指出,儘管電子權值股仍是主導盤勢的重點,但是原物料股漲價題材蠢蠢欲動,預料相關的通膨概念股將是短期台股攻堅指標,不過要小心美國 10 年期公債利率是否突破 3% 大關,所引發的市場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林隆炫表示,台股之前因為美股大跌,指數也一度跌破年線,不過因為從 7203 點及 7627 點以來的原始上升趨勢線,因此出現反彈,不過反彈強勢與否要看反彈幅度,強勢反彈幅度至少要有 0.618,台股從 11270 點跌到 10189 點,如果能夠反彈到 10857 點或是更高,就可以算是強勢反彈,換言之,如果指數能夠回補 2 月 6 日的跳空缺口,那麼就算指數再拉回整體,也不會低於 10189 點。

分析師陳龍指出,電子三雄台積電、大立光及鴻海,向來是台股投資人最愛的主流股票,不過接下來,這些股票將會退為比較次要的股票,因為蘋果的消息已有消退跡象,而且這些股票也很難是買了就馬上大賺,尤其是電子股的指標,鴻海不漲,電子股就沒有上漲的感覺,而且鴻海的股息不差,因此反倒有逐漸轉為定存股的概念。

陳龍表示,至於金融股則是受惠於未來利率可望朝調漲趨勢發展,此外,現金殖利率也不錯的族群,將是法人的認同度較高的指標。

分析師許博傑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了基礎建設計畫,因此鋼鐵股將是主要受惠族群,例如鎳價大漲,包括通膨概念,原物料相關的族群,如果能夠續強,則有利於資金輪動續攻。至於上周突然出現急殺的世紀鋼,因為突破前高,引發解套賣壓湧現,如果短線跌破月線,恐怕就將中止多方格局。

如果投資人仍看好台股後續走勢,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臺股指永豐 77 購 03(072448-TW)、臺股指兆豐 78 購 02(072148-TW)、臺股指元富 77 購 02(072401-TW)。

台股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台股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