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一切都結束了」彭帥、謝淑薇3度合作難堪分手

▲彭帥(左)、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彭帥(左)、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選手謝淑薇與大陸女將彭帥3度合作所組成的「螃蟹配」,昨日在杜拜女網決賽敗給詹皓晴/楊釗煊,賽後「螃蟹配」2人因體能教練Yoko問題不斷隔空發文互嗆,好似上演八點檔劇情,彭帥最新微薄更發長文直言,「現在一切都結束了,不僅僅是球場,將近二十年的友情就停在這兒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賽後,謝淑薇和彭帥都各自發文抒發比賽心情,謝淑薇第一篇文寫下,「沒辦法,答應了人家要打雙打,即使身體依舊疲勞不適,為了一個承諾,我來到了中東,頭皮硬著,把單打先放了,雙打打了。盡力了也努力了。... 」似乎是此次事件導火線。

結果凌晨5點13分,謝淑薇先在微博表示,「謝謝來搶走我唯一的體能師,掰掰。」

彭帥後在微博回擊:「無力,難過,鬱悶……是的,我和淑薇發生了矛盾,底下怎麼樣都很迷茫……原因是因為體能教練。就像和赫娃,我們之間真正分開的原因是因為馬尾開教練……不想再抗,心裡真的好難受!」

彭帥後續也在微博澄清並無搶人,可以要體能師本人Yoko出面對質,今日彭帥下午再度更新微博,更直言不僅網球合作將拆夥,現在連朋友都做不下去了。

彭帥微博全文:

回到北京,一切都不再是從前!從頭到尾我沒有要搶過體能,那日周六因為下雨,我和大段找不到室內球場,賽會的室內因為被預選比賽徵用,沒打到球,才同體能多做半個小時體能。

後來周日體能搬來同我們住才知道那晚你不開心,認為她只帶我多帶你少。體能同你解釋過,我知道後也同你解釋過,可是你不接受。原本大家說完的計劃你變了,不讓體能繼續帶我們兩,只可以帶你,哪怕你不用的時間都不可以跟我,要不然就不打雙打了。

體能也很難過,她說兩個都是她帶的學生,她希望把我們都帶好。多哈迪拜原本已經說完,你那兩周不要她,我帶她跟我一邊做體能恢復,一邊同你打雙打。我希望可以往前移動更好一點,希望右膝蓋可以更受力,這樣底線可以打的更快一些。

可是如果她去雙打就打不成了,我同她停下來可是對我們雙打有什麼好處?網前動不了我都感覺反應慢,現在底線的節奏速度我自己都不滿意,可是我一個人完成不了這些訓練。後來我找你溝通,你不是讓我找這個就是那個,就是和你直接說不了。體能合適的而且現在空閑沒有安排的不好找,我也在問,可是所有的一切無解,哪怕給我兩三個月時間從新安排,或者大家完成已經定完的計劃再換。

現在一切都結束了,不僅僅是球場,將近二十年的友情就停在這兒了。謝謝我們彼此成就過兒時的夢想,無論未來怎樣都不會去否認這些美好的回憶。也會理智面對所發生的一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