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免搶購 消保處:三月中以前不會漲

▲衛生紙價格傳出調漲,民眾湧入大賣場搶購衛生紙。(圖/記者彭夢竺攝)
▲衛生紙價格傳出調漲,民眾湧入大賣場搶購衛生紙。(圖/記者彭夢竺攝)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外傳國內衛生紙主要供應商將於 3 月陸續調漲衛生紙價格,引發民眾搶購,行政院今(25)日表示,已向四大量販通路進行瞭解,業者稱衛生紙全年皆辦理輪動促銷,所有促銷檔期早已排定,至少到三月中旬都不會漲價,也不會因這波搶購潮趁機漲價或囤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消保處指出,此次衛生紙搶購風波,若量販店業者趁機漲價或做不當行銷,消保官會進行實地查核瞭解,近期也會到各賣場了解,比對架上標價和合約議定價格,也會到倉庫去看有無囤積狀況。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副處長吳政學說,衛生紙漲價原因是紙漿價格波動,上周公平交易委員會已經立案調查有沒有聯合漲價行為,若有可以依《公平交易法》罰10萬至5000萬元;另外,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每個月會監測物價2次,也請公平會和經濟部了解紙漿上漲程度。

至於衛生紙價格是否會帶動其他行業或產品也趁機調漲價格,行政院消保處將密切注意未來之物價情形,必要時也不排除進行實地查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