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長力勇奪6連勝 季後賽將挑戰不敗王者台電

▲企業13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25日進行例行賽最後1天賽程,由長力以3:0擊敗國訓。(圖/鍾東穎攝 , 2018.02.25)
▲企業13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25日進行例行賽最後1天賽程,由長力以3:0擊敗國訓。(圖/鍾東穎攝 , 2018.02.25)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企業13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今(25)日進行例行賽最後一天賽程,男子組最後一戰由長力以直落三力挫國訓,用6連勝迎接3月3日登場的季後挑戰賽。由於賽制改變排名老3的長力將對決第1的不敗王者台電,長力執行教練陳裕安坦言有難度所以,「呈現最精采的比賽,將壓力丟回給台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賽前男子組排名已經確定,篤定晉級的長力依舊強勢出擊,第一局以25:14快速拿下,第二局例行賽排行老4的國訓雖奮力追擊但仍無力扳平,最終長力以2個25:22拿下勝利。

總結例行賽表現,陳裕安認為老將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不論是團隊溝通上或是比賽中,因為經驗足能帶領年輕球員前進,「老將經驗多,如果遇到『五五波』(勢均力敵)的比賽反而戰優勢,就是贏球的契機。」

對於挑戰賽將遭遇例行賽全勝的台電,陳裕安坦言難度極大,「知道要贏難度高,所以追求比賽過程,要給觀眾、球迷最好的比賽,把壓力丟回台電身上。」更表示一次性的比賽,最重要是臨場發揮,如果好好把握晉級冠軍系列賽還是有機會。

今年的季後挑戰賽首度採用售票,陳裕安肯定協會及所有選手、球迷的努力,「從企排第一年當選手到現在是教練,從工作人員比觀眾多到現在還有電視轉播,真的差很多,一直再進步。」

陳裕安更直說「今年是台灣的排球年。」一路從前年到去年世大運排球人氣越來越旺,企排進場人數觀賽也逐漸增多,不過他也提點,希望能更早宣傳售票事宜讓更多球迷進場力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