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福特砍隊史新高42分 夢想家延長3分惜敗猛龍

▲Cameron Forte(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Cameron Forte(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今(25)日寶島夢想家主場迎戰馬來西亞猛龍,延續昨日火熱狀態一路與客隊拉鋸。雖在第三節再度被拉出10分落後,夢想家在陳昱翰跟Cameron Forte(福特)一內一外的領軍持續追分將比賽帶入延長賽。可惜在Ronnie Aguilar、李家慶皆五犯離場的情況下失去制空權,在最後一擊失手的情況下再次以一個球權之差惜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節夢想家保持昨日面對香港東方的進攻方程式,先由Forte維持禁區優勢吸引防守重心,本土球員陳昱翰、錢肯尼伺機切入取分,首節戰成22平手。上半場頂替Aguilar犯規麻煩上場的李家慶也有亮眼攻守表現,幫助夢想家在次節一度取得本場最高5分領先,然而次節一波亂流讓猛龍找回進攻節奏,在中場主隊反以39-44落後。

下半場陳昱翰以球隊第一個三分球打開局面,重新接下控衛責任的他切入頻頻破壞防線,在吳松蔚的三分球與錢肯尼的切入得分下夢想家在第四節追回10分落後重新要回領先。然而裁判在比賽剩下2分59秒時判決猛龍隊得進行兩次團隊犯規未罰之罰球,延宕的比賽時間更造成夢想家進攻氣勢受阻。針對罰球回遡爭議夢想家球團已經向ABL聯盟提出抗議。

在駱俊銓一對一成功防守外援Joshua Munzon的最後一擊之下,比賽進入延長賽。球隊在Forte兩罰之下先馳得點,但幾次失誤與籃板讓猛龍在倒數10秒取得3分領先,可惜最後一擊的球送不到射手吳松蔚手上最終陳昱翰出手未果苦吞敗仗。

「這是呆哥給我的挑戰吧!」下半場再度以控球後衛身份上場,陳昱翰用壓制對方外援Jawhar Purdy的表現回饋教練信任:「(很久沒打控球)一開始是不太習慣,就先從低位進攻點開始打,再試著把整體進攻跟防守帶起來。」

Forte 再次打出高效率以七成命中率攻下42分、25籃板,雙雙創下隊史新高。陳昱翰則拿下全隊次高19分與3助攻,錢肯尼貢獻12分6籃板。李家慶上場個人生涯新高21分鐘的時間,拿下4分、4個進攻籃板。

「其實很不喜歡一直講這是成長的過程,我也跟球員講不管幾分輸球還是輸球。」賽後教練、球員難掩失望情緒,但許皓程仍肯定球員能連續兩場打出優質的表現:「這種高強度、比分靠近的比賽學到的東西是更寶貴的,希望球員再次記取這一次的經驗,把比賽打好。」

結束二月賽事,夢想家有將近三週備戰的賽程空擋,球隊將在3月17日、18日迎接忠信功夫與新加坡騰飛之獅,進行本季最終一次主場週,歡迎球迷繼續前進彰化體育館,進場享受寶島夢想家精心籌辦的籃球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