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勇奪柏林影帝 《祈愛之路》安東尼巴洪一鳴驚人

▲安東尼巴洪在片中表現細膩。(圖/前景,2018.02.25)
▲安東尼巴洪在片中表現細膩。(圖/前景,2018.02.2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第68屆柏林影展得獎揭曉,《祈愛之路》(The Prayer,中文片名暫定)男主角安東尼巴洪(Anthony Bajon),勇奪得銀熊獎影帝寶座,年僅23歲的他,對吸毒少年轉變的細膩刻畫令人叫絕,最終擊敗其他前輩獲得影展大獎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新晉影帝之前其實只演過幾次小配角,從來沒當主角過,這回卻憑《祈愛之路》一鳴驚人奪得影帝頭銜,片中他飾演一名染上毒癮的憤怒少年,透過宗教信仰重建人生,並在愛情中尋求救贖,令人印象深刻。

《祈愛之路》描繪法國阿爾卑斯山下的勒戒所中,一名染毒少年尋求自我救贖之路。湯瑪斯進入勒戒所後,與所裡其他少年一同透過禱告及勞動試圖擺脫藥癮,形成一個與世隔絕的小社會。憤怒的湯瑪士發現重生並不容易,開始以暴力及沈默對抗,並很快地從勒戒所脫逃。他被山中一名考古學家的家庭收容,並意外與考古學家的女兒展開戀曲,宗教信仰更一步步成為他認識真實自我的重要關鍵。

▲《祈愛之路》畫面唯美純淨。(圖/前景,2018.02.25)

這也是多次入圍坎城影展的法國才子導演塞德烈卡恩(Cedric Kahn)最新力作,綜藝報盛讚此片「散發堅定的人性光輝,如片中的山嶽一般純淨而鼓舞人心。」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