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格鬥拉他回正途 李俊翰踏上最高殿堂UFC

▲台灣選手李俊翰。(圖/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會提供)
▲台灣選手李俊翰。(圖/中華民國綜合格鬥協會提供)

記者張育嘉/綜合報導

台灣第一位踏上全世界格鬥最高殿堂UFC的選手,李俊翰(Rocky Lee),其實他過去曾誤入歧途,是格鬥把他拉回正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俊翰表示,在尚未接觸格鬥以前,完全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每天就是喝酒、鬧事、打架。

李俊翰會接觸到格鬥,是因為當時覺得自己喜歡打架,想說乾脆去練身體,接觸了格鬥之後,也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習慣,菸、酒都戒了,母親看到他的改變,也相當贊成他打格鬥。

李俊翰表示,以前在「街頭格鬥」時是多人對多人,甚至直接拿酒瓶敲,跟綜合格鬥完全不一樣,格鬥是一對一,而且需要用腦袋,而且不能一股腦地衝,不然就會被K.O.。

▲台灣首位打進UFC的職業格鬥選手李俊翰。(圖/張育嘉攝)

李俊翰是在22歲接觸到格鬥,目前30歲的他,其實8年資歷不算長,他在2013年參加UFC所舉辦,中國大陸的真人秀節目「終極鬥士」,後來進入4強,2015年在波蘭踏上UFC的舞台。

回想起第一次站上格鬥的最高殿堂,李俊翰表示,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像在作夢,因為自己也沒想過有出賽的機會,也算是圓了每位格鬥選手的夢,他笑說:「老了以後還可以跟別人說這件事。」

李俊翰表示,格鬥算是救了自己一命,如果沒有全心投入格鬥,也許自己到現在還在混幫派,自己也不知道會怎麼樣,因為格鬥,讓他煥然一新。

李俊翰表示,自己可能再打5年格鬥,未來會回到台灣,把自己所學傳授給下一代,談到台灣格鬥的未來,李俊翰說:「我們有很好的專項選手,例如柔道、拳擊,台灣缺乏的是較完善的綜合格鬥訓練。」

▲李俊翰(紅色拳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