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操盤筆記 (0226-030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操盤筆記 (0226-0302):
一. 聯準會 (Fed) 主席鮑威爾前往國會作半年度聽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 主席鮑威爾 (Jerome Powell) 將於本週前往國會,向國會作半年度的「貨幣政策」聽證報告,這是鮑威爾在接任 Fed 主席之後的首次國會聽證,市場正廣泛關注鮑威爾對美國經濟前景、通膨預期加速等議題之看法。

據 FedWatch 數據顯示,目前市場預期 Fed 三月升息機率已高達 83.1%。

二. 各主要國家公布二月製造業 PMI 終值:

本週包括中國、美國、歐元區等主要經濟體,都將公布二月製造業 PMI 指數終值,從目前市場預期來看,大多經濟體 PMI 數據皆與前月數值相去不遠,顯示當前全球經濟仍呈現擴張之趨勢。

三. 歐洲央行 (ECB) 總裁德拉吉發表談話:

本週 ECB 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將前往歐洲議會發表談話,據 ECB 一月份會議紀要顯示,多數 ECB 官員仍然認為目前調整前瞻指引的時機並不成熟,但一些市場經濟學家預估,ECB 已暗示調整的時間可能就在三月或六月的會期中。

四. 韓國央行 (BOK) 召開二月利率會議:

市場主流意見認為,韓國央行本週將維持基準利率在 1.50% 不變,此前韓國央行已在去年十二月份,宣布逾六年來首度升息,率先為亞洲央行升息開第一槍。

而雖然韓國央行啟動了逾六年來的首次升息,但市場預期,韓國央行仍將繼續維持利率在低檔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原因是韓國家庭負債相當沉重,目前韓國家庭負債佔 GDP 比重已高達 190%。

本週操盤筆記 (0226-0302)
本週操盤筆記 (0226-030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