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人神鼓淬煉出少年鼓手 將雲腳嘉義

▲經優人神鼓淬煉後的少年鼓手,在朴子配天宮首演後合影。(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2.26\\)
▲經優人神鼓淬煉後的少年鼓手,在朴子配天宮首演後合影。(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2.2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優人神鼓發起「少年安途生行動學校計劃」,去(106)年10月進入嘉義縣民和國中慈輝分校等4所學校,帶領近60位高關懷性質學生,進行擊鼓、武術及肢體訓練,並透過優人神鼓獨特的「雲腳」訓練,讓這群少年鼓手認識自己的家鄉、磨練心志,經過半年集訓後,有25位少年鼓手將參與認識家鄉的雲腳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民和國中慈輝分校、中埔國中、大林國中及民雄國中等4所學校的學生,自即日起,將以雙腳親炙大地行走53公里,用5天5夜的時間環繞家鄉一圈;3月2日台灣燈會開幕時還將與優人神鼓頂尖團隊擔綱開場表演。

少年鼓手在吳芳銘副縣長與企業資助下,經優人神鼓淬煉後,25日在朴子市配天宮前廣場首演,充滿肢體語言的精湛表演,精彩到獲得如雷掌聲。少年鼓手除了擊鼓、武術、靜心、雲腳等藝術訓練外,嘉義縣府也將安排參訪榕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和萬國戲院等2家優質企業,藉由接觸社會向上提升的力量,幫助少年找到人生的方向。

吳芳銘指出,腳雲路線26日清晨在縣府前由縣長授旗出發,沿途經過中埔、番路、嘉義市、民雄、新港及太保,並分別在26日、27日、28日當天下午到達紫雲寺、九華山地藏庵和新港奉天宮等地演出,3月2日晚上將登上台灣燈會主燈開燈的展演舞台,秉持優人神鼓「走一天路,打一場鼓」的雲腳方式,淬鍊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