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維卸任交印信 吳釗燮:我將 humble挑重任

▲外交部26日舉行部長交接典禮,李大維在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的監交下交出印信,接下印信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未來將 humble myself  \\(心存謙卑\\) 。(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2.26)
▲外交部26日舉行部長交接典禮,李大維在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的監交下交出印信,接下印信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未來將 humble myself \\(心存謙卑\\) 。(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2.26)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外交部今(26)日舉行部長交接典禮,李大維在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的監交下交出印信,接下印信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將不負託付,未來將 humble myself  ( 心存謙卑 )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今天舉行部長交接典禮,6 名外交部前部長包括:錢復、程建人、田弘茂、簡又新、陳唐山和黃志芳都出席觀禮。吳釗燮致詞時表示,他知道外交部長這個位子是所有外交部同仁一輩子努力的目標,他接受付託深感榮幸,但他也知道這是責任重大,因此感到戰戰兢兢、誠惶誠恐,他用英語說出「 I humble myself in front of all my predecessors  ( 他在所有先進面前心存謙卑 )」。

吳釗燮表示,他過去幾年都在外交領域,這次是第一次站到第一線,以後他要和很多優秀外交官一起努力,他會讓優秀的年輕人有更多揮灑空間,還要把過去在不同單位累積的經驗和外交部無私分享,讓外交工作更有實質內涵,他一定不付蔡英文總統的託付。

吳釗燮說,他特別感謝李大維在過去近兩年時間,穩住新政府轉折期的局面,這時間他們共同努力,他很了解過去李大維的辛苦,雖然兩人現在是幕前幕後角色互換,但他對於未來兩人在工作上會繼續密切配合,也有無比信心,未來也會讓更多優秀年輕人有揮灑空間。

卸下外交部長重任的李大維說,4 天前,蔡總統告訴他將有職務異動,將由吳釗燮接任外交部長。當時他向總統表示,這將是無縫接軌,因為吳釗燮無論在學術、外交還是政治上,都是極具份量的長才,未來外交部在吳釗燮領導下,一定能更創新猷。

李大維將印信交給吳釗燮,典禮過後,吳釗燮送李大維到門口上車,外交部人員在一樓大廳分站兩邊歡送李大維離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